我沒看過作醮,所以有人請我吃作醮,基於好奇心,加上想拍些傳統文化的資料,以作日後創作參考


我欣然赴約,雖然不大懂民間傳統信仰,但我很努力得用鏡頭觀察


這次外拍 為方便行動自在, 沒使用外拍用得單眼相機



家家戶戶大擺桌請客,鄉下非常熱情好客


很久沒看過歌仔戲嘞


問到白天廟會走街行程,隔天又趕過去收集資料




在一堆人潮中要搶到好鏡頭,很不容易


我使用傻瓜相機,鏡頭拉來拉去,很後悔沒帶單眼


不過,我也不想因拿大相機,成為群眾焦點



好心的帥哥們看我拍得太敬業,主動走到我面前讓我拍,好感動ㄡ


拍完後,  我 還傻傻的問' 要付錢嗎?'


我拍照的動機只為創作,只想呈現客觀的藝術性,並不作主觀的價值判斷


傳統信仰的民間活動,讓我驚訝 民間生命力竟可如此得爆發????


外拍時,就希望有好陽光,光線對嘞,就很開心


這次我拍嘞非常多珍貴的照片,日後將是很好的油畫創作題材


創作者不斷觀察,上山下海,到處走看


就為了那綿延不斷的創作靈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