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合唱團

 p.s 我並非留美碩士,但外界(報紙寫的)以為我流利的英文是留美的


有次在格友 Lei 的格裡看到她發表一篇 pattern 文章,看完後,感觸良多


為在我內心深處曾有個大遺憾,


就是找不到自己的pattern ,


大學時期的室友還嘲諷我,甲乙丙丁組都可唸,(以前的聯考分組)現代社會


始讚許我們這種特質叫 多元智慧』,  可是以往保守的社會 讓我常茫


因為我不大認識自己,  大學拿的是資訊工程文憑卻跑去應徵遊覽車小姐


的工作,可惜遊覽車公司老闆以為我尋他開心,不敢錄用我,我只好回去作電


腦工程的事,而後又換到大樓自動控制工程,我有個優點,換到甚麼新領,


把自己重新歸零,然後埋頭苦幹,直到摸索出一個方向


年輕時作事只考慮  投入很少想 喜不喜歡?』(我多耐操 ,)、


但我暗自羨慕好友 那麼清楚知道自己喜歡甚麼career、


直到我開始畫畫後,突然  跑對軌道的感覺 出來了,就快樂的畫下去…..


不過我以往經手過的事都有一定品質,最扯的是 ,我曾無意間義務接一個新


學校的英文兒童劇團後來被告知要比賽,我的好勝心被啟動了,硬著頭皮


帶出比賽,初次就獲佳績,不過幫了快三年,覺得與自己的生涯沒重疊,


帶劇團就成了 人生意外插曲


(聯合報對這英語劇團的報導照片被刪嘞)



總之,我覺得以前的我就像浮萍


漂流到那裡就在那裡享受生活


談判高手碰上人事不知的臭娃兒


分類:養兒育女


2007/06/01 14:17


近幾年,我漸脫離大談父母經的朋友圈,因為幾乎找不到共同點,因為我的三個小孩頭


尾相隔遠,光陪著玩大大小小遊樂場已超過15,不知甚麼時後才能退休?


老大的父母親族群 唸的經是那裡找好的補習班,如何督促孩子唸書?


這些事我連參考書如何買都搞不清楚,


老二老三的父母族群又是另個世代,關心小孩下課後的安置問?


這部份我又沒話題,


因我希望孩子回到家,我就能陪伴在旁,不過我能體會現代婦女面對兒女教養有很深無


力感,因社會變動太快,臺灣經濟近20年像雲霄飛車,起落之間,使人深感不安,我在家庭


經營的觀點對四五年級來看太新了,但對六七年級又太老套了,


我後來除了在開英文親子共讀課程會抒發己見外,我不輕易表達對親子的議題,因為


別人容易以我具備的物質條件,認為我儘說風涼話,事實上,我曾因付不起私立幼稚


園的費用,在烈日高空下,用腳踏車接送老大上更遠的公立幼稚園,使的我白晰臉頰佈


滿無法改善的黑斑,來花很長時間及金錢改善黑斑問題,所以我並非有條件後才實踐


我的教養觀點,因先生職務關係,我大半獨力撐起孩子的教養,記的有兩三年,我因照顧


三名幼兒導致長期睡眠不足,情緒隨時都可引爆,那時便體會為何有家暴父母?


若不是靠極強的意志和克制,我常有衝動要對吵鬧的幼兒使用魔掌,當黃昏夕陽落下,


我升起一種恐懼,"明天太陽上升時,我還要過這種日子嘛?"


這種生不如死的壓力,非當事人是不能體會的,


當時我的心有一個盼望,有一天三個孩子可以有語文能力與我"展開對談",


將是我的解放日,因為我身體從小不好,貧血使我體力有限,所以長期照顧嬰兒耗損的


體能使我吃不消,但我一向自認"心靈捕手""溝通能手"


心想'等你們長大會講話後,我再來收拾你們',.....................


 


我經手太多事,也忘嘞差不多,剛好有照片的就po上來,現在對這些事都沒興趣嘞


二十分鐘隨意給朋友的企劃案、竟然有經費執行(台灣省會計師公會)


杜大膽只好一手包起整場演出 (現在我可沒那麼耐操)



大量進口英文書進台灣,推動兒童英文閱讀



多年來一直擔任國際蘭展口譯



參與不少地方盛事



走嘞幾場業餘的秀



台南市美術學會的藝術家


三十歲前當過電腦維護工程師,美商系統業務工程師,某中學資訊科主任,管理一家進口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