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用心作父母上了精選後,不少回應的格友發出相同的心聲,當然是媽媽居多,好像外面高唱的男女平等只是口號,女性面對養兒育女的難題 ,是古今中外女性共同面對的宿命,我提出這點有點擔心前衛的女性主義者圍剿但強調自我實現的現代女性 可否知道 孩子的生命價值有時無法用頭銜地位抵掉的


 不過台灣的爸爸族群們,希望你們不要千年如一日,如同化石無法進化,傳統加在你們身上的優勢,不為變成理所當然的享受體恤你們曾經追求及熱愛的人生伴侶,她們因無助而有的情緒困擾,不是讓你們變成冷默而遠離的理、『愛能遮掩一切過犯』 ,饒恕和原諒或許是一個新開始


 


我曾在一篇文章提到


賞畫的態度 / 留心內在的感情 分類:畫作感想 2007/07/13 13:36


………………………………………………………………..


我曾經在奇美博物館看到一幅畫後,激動到淚下不止,幾乎泣不成聲,因十年前養育兒女身心的疲憊,使我將自己禁錮在無聲的封閉而不自知,那張畫是沙灘上一名婦女手上抱著幼兒,裙邊拉著女兒,眼光遙望著海上的另一頭,只是驚鴻一瞥這張畫,隱藏在內心深處的無助和疲憊傾巢而出


剎那間我才知道在我穩健的外表內,躲藏著如此軟弱的無力感,這段經驗讓我檢視過去理工科的專業背景,使我離自己的感覺很遠,甚至麻木不仁,也是這段經歷開始我的藝術之旅,我用理工科訓練的精準作藝術史的研究,所以利用在奇美博物館當志工的機會,將其中豐富的收藏循序漸進的研究,所以腦袋裡裝很多一般人都不會涉獵的知識,因為我有很強整合資訊能力,在奇美博物館多元的收藏裡,我會依年代類型交叉觀察,在腦裡重新組合對人文歷史的認知,所以我很珍惜近十年在奇美的學習,因為我的眼界被打開,總算超脫屬於理工人的知識狹窄


歌林多前書 2章提到智慧15 節:「屬靈的人能看透萬事,卻沒有一人能看透了他。」


「屬靈的人能看透萬事」是指他藉著聖靈的幫助賜予的智慧作出判斷,這其實就是我們一般所指的「屬靈的眼光」,我們體察出一些問題時,能否瞭解背後的屬靈含意或挑戰,而不是單單針對外顯行為,而作出治標不治本本的解決方法。


年輕時有很多迷惑,很希望自己是屬靈的人,可以參透世間,最後領悟


年輕人被欺騙迷惑,可能出於涉世未深,人事不知


而年長被欺騙,就是內心弱點被掌握,只要是人,七情六慾就擺脫不了


只要弱點被迷惑了,人就被牽著走


所以只要是人,都不要停止成長,也不要將人生智慧定格在一定的框框


 Be open-minded. 開放自己,接受新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