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三月底開張部落格已八個多月,六月份曾在畫作感想中,


發表一文如下:


兩個月前,突發奇想 "把油畫作品掛在網路上",因我想到辦畫展得搬來搬去重的畫框,又得靠關係講人情找場地,想到就心煩,何不放在網路上與人分享,我把想法隨意與朋友討論,他建議開部落格,我連部落格是啥都不知道,以為把油畫圖檔交


給他就沒事了,後來開張了,他提到上傳我的照片,我一頭霧水,不知道部落格要照片作甚麼,我也弄半天才學會進入部落格,等我進入狀況後,才發現事態嚴重,所謂部落格不是給人喃喃自語或是無病呻吟用的嘛?


我一向重視隱私,也很小心管理生活圈,即使遭人誤解,若多說無益,我也不願多言,而部落格若要有看頭,得不斷說東聊西,創造題材,增加可看性,我豈不要翻箱倒篋把陳年往事像挖寶的現出來,不會被人笑死?


剛開始若朋友提到我的部落格,我有被穿透的尷尬,後來慢慢調整心態,若藉部落格可以宣傳我週遭一切美善的人事,也可為混亂的社會注入一股暖流,何樂不為?


雖然寫了八個月的部落格,可是對部落格的意義尚未研究,也不知別人如何製作


和經營部落格,每天被一堆雜事追著跑,只把部落格的事當成人生的實驗,大概每


天用半小時的時間處理一下,直到兩個禮拜前,突然有半天不知要作甚麼事?


想著就逛起別人的部落格,一看,驚為天人,原來部落格是如此真實的園地,


有些格主將畫面設計個人化,有的用心配上音樂,有的成為感性的抒情園地,


彼此之間互通有相互打氣,而留言的格主常留下正面的回應,似乎比一般的


際關係更有情有意,可能人在寫作時會經過思考而謹慎用詞,所以克制負面批評,


不過坦言而論,經營超人氣的部落格相當耗時間,也不是我設立部落格的本意,


因為我一向不喜錦上添花,只是想透過Blog反應藝術創作的辛苦及 紀錄作品的


創作過程,作為日後回顧的依據,另外我曾經歷為母之苦,看見週遭女性在經營


家庭和教養小孩的事苦惱,就想把我較正面的經歷提供給朋友參考,


我的個性對想作的事總是抱著只問耕耘,不問收穫』,


不過私底下,朋友常給我正面的回饋,真謝謝他們給的 定,


他們的友善是很大的鼓勵


我們的社會很需要正面及建設性的言論,


是一種美好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