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閒聊中,聽到已退休六年的老師提到整天沒有甚麼事好作,出去玩若沒有伴顯得無趣,聽完他的話後,我也有幾分同感,事實上,離開忙碌的職場,也忙完三個小孩幼兒期後,時間突然多出來,我又無法像傳統主婦整天忙家務,或者像袋鼠媽媽補習班載來載去, 之前想去上上課,但要碰到言之有物,精采絕倫的講座,可遇不可求,還好我迷上油畫,一天畫上六小時也不嫌累 偶而到市區透透氣,唱唱歌,日子還蠻好過,


 


我手邊的事務相當繁雜,但是我學會放下,我會等到事情告一個段落,好壞都看懂了,才下判斷決策,我的房客因這次雨季室內淹水,他提到其他房東氣炸了,臉看起來很憂愁,他卻遲遲看不到我出現,我笑著回答:’我來要被你罵哦? 有時,太快反應事情,只會感受負面情緒, 緩一緩, 本來看起來嚴重的事,因情緒高漲,看不到解決方法,但冷靜下來,很多事會塵埃落定,所以,我有點畏懼急驚風的人,因為他們很容易爆發急燥的性格,毛毛燥燥,事情亂作一通,惹麻煩又不自知,不過,對事情認知不同,我們都需要跟各種人配合,彼此尊重最重要


 


這幅小作品是隨手將畫畫剩餘的顏料任意塗鴉,覺得充滿氣氛,迷迷濛濛,很隨興,有氣定神閒的平和,我覺得每個人儘可能要調養性格,不要太緊繃,因為心平氣和,比較不會惹禍,少惹禍,就少問題,日子更好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