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了一趟南投清境農場,主要想看看離20年前去過時的美好印象,我有好長的時間喜歡到國外渡假,所以對國內觀光景點都維持在過去印象,那時台灣大部份尚未開發,到處是好山好水,這次去清境農場頗失望,依臺灣已算富裕國家,但是觀光景點的髒亂讓人想逃之夭夭,待過一夜後玩興盡失,趕快回到較乾淨的都市,雖然批評自己的國家心情沉重,但是眼看臺灣的好山水在缺乏軟體的規劃,所蓋的硬體又無法有好的管理和服務,就像個落後國家,我真不曉得二十年來經濟的發展是利多於弊嗎?


 


長期來,臺灣的知識份子為了孤方自賞,總是讓一些小丑型的政客玩弄了命運,現在傳統社會真誠的特質已消失殆盡,在上位者講些不三不四的話,也不怕人笑話,全國上下充滿無力感,不知何去何從?現在除了自力救濟外,下一代的希望在那裡?


私慾橫陳,使人與人之間越來越失去信任,不過我不願意為了利益,成了面目可憎的人,我到現在還很原始,盡量守承諾,不過是吃了一些虧,被人佔便宜,但是心安理得最重要,因為除了怕胖,需要斤斤計較,我因不怕吃虧,也得到不少人的幫助,


我要感謝的人太多了,因為人生每個階段,由於週遭心存善念的人,使我有能力改變自己,互相成全對方,偶而碰到不誠實的人,就當作人生的功課,痛苦也是學,快樂也是學


 


我看還是 笑傲江湖,瀟灑走一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