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去越南河內想要看世界七大奇景之一的下龍灣,臨出門二十分鐘前,才發現以為像去泰國

 

要穿沙灘裝,北越的冬季可是像台灣一樣冷,好險,臨時塞嘞幾件厚衣服,要不然這次出國又要病著回來

 

北越的發展差南越很遠,除嘞看風景外,行程貧乏


 


 

 

太冷又下雨,買嘞一件當地手工外套,再戴上當地斗笠

 

 

 

 

 

 

紀念品只有這些

 

飯店外觀不錯,只是要熱水沒熱水,另一間浴缸會漏水,真掃興

 


 

剛看到惠妮休士頓過逝(48歲)的新聞,想起她在終極保鑣中 那首 I will always love you,
那種愛情是當時女性多麼嚮往的緣分,今天無意中又聽到曾經紅透華人圈的帽子歌后鳳飛飛
已過世一段時間,內心錯愕程度不少,原來,人生很多時候都是不按牌理出牌,
想起兩三年前,因誤踩油門,剎車不靈,差點撞死人,一年多前又因家人的大變故沮喪不平很長時期,
整個人生突然想要大翻轉,開始討厭起自己懦弱怕事的性格,因為改變面臨的難題與日俱增,
就想起曾看到一段話,當時看到時,眼淚忍不住流下來

 

'人到中年,面對父母患病猝逝、工作突變(如遭逢解僱)、青少年孩子反叛或離巢、自身更年期徵候等等,
每一個變化的臨至,都如心中激起連場的心靈海嘯,那感覺就跟真實海嘯一般,往往在始料不及的一刻
洶湧臨至,令人措手不及,沈默無言,心中不斷重複的話是:「怎麼沒想過……」或「早知道……」等等。'

 

很多時候,生命的習題無關對錯,只是對生活方式的'選擇'

 

 

下龍灣是作船遊河,但船上要不斷應付賣東西的小販,看他們賺小錢真辛苦,我就盡量捧場囉

 

當地的貧窮讓我體會到每個人的命運差距真大, 這個充滿青壯年的社會,為嘞求生存,他們可是

 

用盡生命的力氣和尊嚴,想想自己年輕在工作上,有時比老闆還大牌,除了恃才而驕外,更因機會不斷

 

不曾看重工作的價值,現在我突然體悟,人的工作不只是賺錢的意義,而是跟這個世界連接的舞台,

 

從越南人犧牲尊嚴求生存的現象,我決定改變自己,希望有機會透過工作跟這個社會接軌



年輕時,我對旅遊非常狂熱,但是,這幾年苦於失眠和長期皮膚容易過敏,旅遊對我不再是很享受的事

 

即使看過千山萬水,人生的幸福可能都不在其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