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張30號作品椰戀荷是我喜歡和滿意的,雖然 陳 老師認為整張構圖平平的沒焦點,但正是我刻意表達的,因它呈現我現在的心情,沒有焦點的放空生活在當中力求一種平淡的和諧感我想欣賞這張畫時,可以感受到心情的沉澱與放空


這張作品大,若要拍好作品本身,必須趁好光線時,抬到戶外拍


最近懶了點都提不勁來拍,有人想看,就抬出去拍了


語文是學習知識的工具,台灣小孩接觸的英文幾十年來沒太大改變,總是被訓練成英文考試的機器,


奇奇怪怪的考題,我連看都不看,因為看了生氣,在老大英文有一定程度上國中後,我語重心長的跟她說:


為了升學,你就忍耐背這些奇怪的句子和文法,但是上大學後,你就要忘了這些考試用的英文,


免的這樣說英文,會被人家笑死



為了讓英文成為活用的學習,可以使用英文的各科習作來理解知識,有非常多的出版社針對不同年級


所設計的習作,含概數學,閱讀,寫作,科學,人文....,我買了不少版本,各有特色


我的格友有一些是台灣或美國自學方式(home-schooling)的家長,這套learn at home 提供不少在家


教學的策略和方案



這套是我喜歡的,程度稍為深一點,但也讓我對西方基礎教育的核心有點概念


一般四年級以上的課程難度加大,而台灣孩子這時中文閱讀力很強(圖像式一目數行)


所以要吸收四年級以上的英文習作很困難,這時也不勉強小孩嘞,畢竟小孩精力有限



20幾年前台中最繁華的中區像沒落沉寂的老婦、聽說台中公園 開始有一些人潮回流,並有新開發的商圈


我抽空也來看看,順便回味一下20多年沒來的台中公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