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格友道維 討論荷花作品的構圖時,他提到加些魚更生動,


我靈機一動,就在新的作品中,在靜態的荷花間加上戲水的魚,


增加作品的動感,就產生這幅新作品'魚戲荷花間'


上禮拜初步完成的荷花系列,我陷在作品中,對兩個多月來投入得心血,很有成就感


不斷的作畫,讓我的技巧精進,也讓我靜下心來思考 如何突破目前的困境?


很多事情越想越清楚,就越有勇氣承擔即將來臨的改變


我的作品上百幅,堆得家裡像美術館,連樓梯間轉角,也掛上一整排的作品



這兩個月與女兒常待在台中,見識到年輕一代的活力,本來她擔心帶著媽媽混在同學間,會令人生厭


其實真是多慮,我是懂得安排自己的人,一有空檔就埋在自己想做的事,還懶得管他們怎麼胡鬧呢


幾年前,我剛看到美國出版一些青少年的筆記本時,覺得非常有創意,又很認同,


有別於台灣喜歡教條式的勵志作品,這種天馬行空的筆記內容,讓我們可以理解孩子的想像世界


大人喜歡用複雜的角度 ,不斷給孩子的行為貼標籤,用個人好惡評斷孩子好壞


其實,放輕鬆,看孩子打打鬧鬧也很有趣的


這本書讓我見識到小孩純真的一面,孩子的本質就是喜歡玩,有時玩過頭就出事了


大人稍加體諒,適度指引,小孩也會在當中學習的



美國這種開放的教育方式 ,能讓小孩如此得坦誠自己的想法和內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