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創作者都有想表達的主題和方向,所以才能形成各式各派的藝術理論,我無


意加入這種論戰 ,是因為我曾在奇美博物館當志工七年,在當中我深入研究不同


的藝術論點,並曾開課講述或組讀書會討論藝術史,等我開始創作後,我把所有的


論述觀點全拋開,開始專心研究創作技巧,一投入,又是七年,等到我開始有能力


隨心所欲的在油畫創作上,盡性地表達自我意念時,有空才看一下外界所謂


術觀點』,不過,依我自身經驗來說,沒拿過畫筆的人,不論其論點多可圈可點,


不當一回事,因為隔空搔癢,紙上談兵,聽聽就好,不要影響自己的創作路線


   (不過藝術買賣卻是靠這批,無意得罪,請見諒)



我對顏色有莫名的迷戀,所以我的創作大都在表現色彩的變化,當然更要靠豐富


的筆觸,引出顏色的動感,這幅20 號新作品 綺麗的夢幻世界』,就是我一貫的


表達主題,


我愛色彩


 



創作者最盼望獲得知音的欣賞,Olen就是一位令我敬重的知音,起源於



   olen2010/03/15 22:35 回應


看您的畫,如看著心的流轉 ,是華嚴經最美最貼切的詮釋!! "


 


初看此回應,我不知如何回覆? 因我不曉得何謂華嚴經?


而且我不知Olen的藝術背景,不知所言何物?


等到我知她曾不斷大量創作及住歐洲的背景,


我才認真看待她的回應,也認真看她格子上為我寫的一篇論述



生命的顏色


http://tw.myblog.yahoo.com/olenmilk-blog/article?mid=673&prev=684&next=669&l=a&fid=6


 


生命有顏色嗎?愛有顏色嗎?


雖然那首歌 ( LOVE IS BLUE) 膾炙人口


但藍色一定是冷冽、抑鬱嗎?


似乎未必盡然~


寒色有時讓人看到


它散發的暖熱&生命力更甚暖色!


 


就如:


我常逛的一個格友kerry的畫廊


她很善用藍色,冷冽的藍色,


在她的畫作裡,在她的彩筆下,


如黠慧跳躍的精靈


充滿如火焰般的爆發力,


 


她令喜歡玩色彩顏色的我,的確是大開眼界,


打破暖色才是暖色的僵硬及自我侷限,


原來~暖色不是暖色才是暖色;


所以寒色也不是寒色時,看到


我們許多的觀念都是用自我成見束縛,


當破繭而出時,外面的世界無比的寬廣,


與繭蛹中的世界,豈可同日而語。


 


 


觀賞她畫作中的向日葵瓶花


花叢中朵朵黃艷的向日葵,


若少了多彩靚藍當襯底背景時,


你能感受到向日葵的火焰熱力嗎?


 


想到華嚴經語:


".....彼心恆不住  無量難思議   示現一切色


        各各不相知  譬如工畫師  不能知自心


                   而由心故畫  諸法性如是...........   


 


這似乎要看工畫者的心如何善御;


賞畫的我們如何地善觀?


所以,是向日葵的黃>是暖色?


還是冷冽背景的藍>是暖色?


抑向日葵多情的藍心>是暖色?


這一切


好期待智慧的您,來告訴我!! "


後記:


感恩格友kerry提供畫作,


她的畫廊很特別,


會細細地告訴您她作畫的過程,


下筆上色當下的心駐何處;


更難得的是:她會用很包容心


接受格友的建議


加上有時外境的感受,自心的轉折


這種種心境的變化,都如實攝下,


留下心的軌跡,


色蘊多樣的呈現


一如華嚴經的經文


這樣的詮釋善導,


不著一字一語


 


喜歡賞畫,


喜歡華嚴經的朋友可以去她的格子


自行溜逛,細細品之!!


科技複製色彩的能力大增,我們已活在千變萬化的色彩裡


你的穿著在其中,也會形成不同的色彩互動


希望你也開始玩顏色ㄡ




嘿嘿,這篇回應我的伯樂也出現了


酒一2010/04/27 15:27 回應


哈哈!kerry 真的妳的強項就是恣意地揮灑色彩
沒錯吧!
知音與伯樂 一位位地出現啦!
鸚鵡這幅 在背景一圈白光 正是又妙又奇幻一陣清新的風 就進來了呀!


 


格友olen提出此色非彼色ㄡ


 


olen2010/04/27 23:55 回應




我與牛奶糖在您家外面逛了好久,人潮多如廟會


兩個小(老)女子害羞地不敢敲門進來


不過看的您的文,又引發喜歡玩顏色、說顏色的olen,


一些內心想說的話。


說真的,<色>(此色非比色也)這種東西,


是非常內在的東西,那不是文字言語可形容,是一種細微的心念流轉;


同時,華嚴經又是一部很深奧的東西,之前我很難告訴朋友那段經文的詮釋,


可是意外地在您的畫作流程,我可以讓朋友多少瞭解一部分的感覺,


那些形於言外,非常意象的覺受。同時也讓一些您只能在夢中出現的顏色,


具體地畫布找到,興奮地說:就是它!相信這是喜歡玩顏色的您一定也能感受到的


所以我與牛奶糖,該謝謝您以後我倆不會為顏色鬥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