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當這張30號新作品的標題,是因我尚有不少複雜的情緒,


不想用特定的主題限制欣賞者,這張圖主角的臉部表情,從最初的歡愉喜悅,


畫一次就改一次臉部表情,幾乎是我情緒的出口,裡面有不少故事,僅供想像


 



 



較嚴謹的構圖理論:


運用較精確的繪畫語言引導你聚焦至繪畫主題


同時制約你的視覺,並限制妳對作品的想像力


但會讓你對自我產生良好的感覺


因為你看的懂好不好? 美不美?



 



 





這就像訓練有素的作家 想好一個既定的架構理論


加入血肉的內容,前包裝 ,中引述,後引導你進入他的思想論述


然後贊同者拍拍手,變成論點粉絲,聚大成眾


不過,思想和視野超越作者的讀者,前中後翻了幾頁,就準備丟置一旁


心想看這書真浪費生命ㄚ


 


台灣教育為塑造單一思考者便於管理


長期輕人文,便是產生單一思考者的搖籃


新世代的變革夾雜網路的來勢洶洶


不跟著多元思考,要順應變革好像困難重重


 



最近大家常賞櫻 賞梅,這幅舊作幾乎重畫一次了,肌裡筆觸更明顯


 


畫作常顯示出創作者的心靈世界


每個人性格不同


不同色彩 和線條的繪畫題材


會引起不同個性欣賞者的感動


我則喜愛強烈  破繭而出的豪放


我想畫都反應了我們的內在性格


現代人的心靈尋求解放


表現在藝術上的形式很多元


藝術越來越脫離傳統的技巧


在呈現心靈層次時


又獲得欣賞者的認同


是藝術家的收穫


不過 若考慮商業價值時


可能是另外的故事了


這也是我不斷改變用色和筆觸


希望突破自己性格的束縛


讓創作比較寬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