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這幅沉思時,我突然回想起小時後,懼怕毛毛蟲的習性遠近皆知,


所以鄰居小孩和同學都以抓毛蟲來嚇我為樂,而我驚悚尖叫的程度


極具戲劇效果,更加引起他們的樂趣,有時上學,突然看見一隻毛蟲


放在上課的桌上,當我嚇到魂魄快沒尖叫時,再見一群圍觀同學樂的拍手大叫,


被同儕玩弄的遊戲,到高中時還不斷上演



想想,自己怎麼一點都沒攻擊性? 不知反擊保護自己,只有自認倒霉,


當時也沒想到這些經驗造成我睡眠障礙十多年,常常夜夜作惡夢,


夢見毛毛蟲爬在我身上,揮也揮不掉


小孩的心靈真脆弱,看起來是微不足道的小事,


卻在生命中留下如此大的刻痕


因此我在教養三個小孩時,非常保護他們心靈的純潔


絕不輕易表達負面看法,讓他們遠離恐懼,害怕,絕望,無助......


 


因為我小時後看電影,有不少時間是躲在椅子底下,只要電影畫面


有點恐怖,暴力,大聲一點,我就躲到椅子底下


等到沒有這些畫面,別人才叫我起來


 


多年前我剛看到蘋果日報的寫實畫面時,也被逼真的命案畫面嚇著了


我家小孩知道我的怪癖,看電影時,也會負責通報' 媽媽 你可以張開眼睛了'




我常不知覺的陷入沉思,不過漫不經心的代價很大,開車很危險,沒事就燒壞鍋子,


生活裡因恍神造成一堆差錯的迷糊帳,漸變成生活白癡 





上電腦 goole '沉思'兩字,意外發現沉思竟給生命帶來好處,而且發現


自從我開始每天長時間作畫後,恍神進入沉思的時間越長


goole抓到的報導如下:


近日,科學家通過研究終於找到了這些被沉思永久改變的大腦皮層具體部位,驚訝地發現,沉思不僅能使人耳聰目明,而且能使人延緩衰老!


更加神奇的是,科學家還發現,沉思使這些人大腦中與衰老有關的皮層不再像往常一樣快速變薄,而是減慢變薄速度。這樣一來,人的衰老進程也放緩了。

為什麼會產生如此神奇的效果?研究人員認為,人的右半球大腦主要控制人的


注意力,注意力長時間保持集中,就鍛煉了右半球大腦,連帶激發了其它器官


的活力。而且研究人員猜測,除了沉思,古典傳統的瑜伽應該也可以在大腦皮


層上產生相似的效果,因為都涉及到特殊的精神鍛煉。不過由於兩種行為相差


甚遠,而這對大腦皮層的加厚影響可能會有所差別。





雕塑家羅丹最著名的《沉思者》;在羅丹的構思裡,


這位沈思者便是 < 但丁 >,他坐在地獄的入口之前,


思索著生命的難題與人類生存的意義。



你常花時間沉思嗎?


 


我思故我在   .......笛卡兒名言


 


 "I doubt、therefore I think、therefore I am"


年紀越長,對人生越覺的不懂,所以更花時間來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