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右下角的自畫像臉比較圓,那時比現在胖四公斤


這幅淡水暮色是參考格友Gloria從美國回台對淡水的驚鴻一瞥,





老師希望我破除攝影作品的層次,突顯油畫創作的藝術性

 


所以船的排列較多元化,其中一艘船連接海與陸地,影射歸帆,



另外格友Yellon也給我很有建設性的回應 




yellon2010/02/08 17:20 回應


淡水暮色畫的很美!~


不過我有一個建議,因為淡水的漁船舢舨有一個特色就是船頭有一個眼睛,


另外顏色是藍底飾以紅綠和白的線條,


您加畫上去人家一看就知道是淡水的景色.


哈哈!


不要笑我喔!~


因為我是外行指導內行!


Kerry2010/02/10 21:47回覆


你的建議真好


我要再多觀察將圖改完整一點 




上 : 修改後的圖  (照片與原圖色差大,待日後有陽光再重拍)     下:初稿



非常謝謝他這次回應的更詳細     yellon2010/02/26 09:35 回應


哈哈!


我告訴您中國漁船顏色的顏色典故.


明朝成立後將中國從北到南的漁船規定顏色,


因為福建屬東南方,八卦中南方屬丙丁火赤,所以東南方的漁船都是青綠紅色的,


北方仁葵水黑,所以北方的漁船都漆成黃藍黑色裝飾.


至於漁船的眼睛是有分別,捕魚的眼睛往下看,運貨往上看.


淡水的是往下看的.




 



~淡水暮色~


寒山明月  皓蒼坡,


夕渡淡江  樓夜火;


舟宿石隄  柳蔭深,


               一幅晚暮  映江泊。  淨泉題





 



年假一回來,我馬上安排宴請點心擔合唱團 萬 老師賢伉儷和音樂學會的幹部群,


我接下點心擔音樂學會理事長後,一直有壓力,因為我藝術家隨興的個性,


喜歡自由自在創作、不愛人事間的應對,可是為順利維持音樂學會正常運作,


只好硬著頭皮遼下去接任,還好執行長周斯芳細膩的行政運作,


我只要回達』yes』』no』的決策,


她便能帶領其他幹部順利完成任,讓我不用操太多心,


其實,我玩心很重,從小作事都喜歡把事情作到很好玩的心情,


但要領導一個團體,行政的瑣碎是很恐怖的,謝謝這些幹部把不好玩的事都擔


下來,讓我不用把好玩的心情都耗掉了,真是大大拯救我




老 師的 太太萬淑娟擔任平埔原住民西拉雅學會理事長多年,台南縣長


蘇煥智的大力支援下,推動「平埔族正名」運動,徹底解除被「漢」化的污名


 


這個年假長,剛好有時間整理一下去年底點心擔合唱團在新加坡演出的照片


合唱團去年底在新加坡國家音樂廳演出,史亞萍大使告訴我們,她一聽我們的聲音開唱


就知我們是美聲唱法,會後與我們合照(右上角有po上我們演出的現場情形)



維多利亞音樂廳建築很有風格



大家在新加坡玩的很高興,我們為了吃當地小吃,還拜託導遊私下帶我們吃當地食物


不過 還是台灣小吃卡好吃啦




非常感謝聲樂家吳旭玲跟我們去玩,順便幫我們助唱啦


她的平易近人,深獲團員認同喜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