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雜事多又在治療耳鳴,遲遲還沒拿畫筆
離上次完成的作品又好幾個月嘞
今天鐵下心來,趁空檔把畫盤擠滿很多顏料
因好的顏料很貴,我會怕乾掉,只好乖乖坐下來畫
本來想正正經經畫一幅30 號的瀑布舒舒壓
可是我挑的背景音樂CD是 恩雅的' Enja The Memory of trees'
⋯⋯ 如此空靈幻夢般的音樂,害我都寫實不起來
初步的畫底 竟也如恩雅音樂般的空靈飄渺
我就是感受性很強的藝術家
喜歡畫我所思 所想 所置身的境界



 上篇提到讓老外吃了兩次高麗菜廚餘
又讓我想起一次請客'大烏龍'
多年前,我還挺熱衷辦讀書會,因為我很喜歡讀書做研究
有次系列講座是研討 '奇美博物館的館藏'
參加學員大多是奇美博物館志工
講座熱烈中結束,學員想到那時在鄉下租的大房子聚餐
⋯⋯ 我隨口說了一句 : '我準備魚翅歐' (那時魚翅從大陸買來還不是天價)

聚餐當天,20 多個學員進門來,超大的客廳飯廳都是人

大家問: ''我們來吃魚翅,魚翅在哪裡啊?''

我倒是一臉狐疑,怎麼他們沒帶材料來煮呢?
我只好用手指著餐桌上一大碗, 裡面泡著幾片大魚翅

天啊,難道他們是要我煮魚翅給他們吃啊?
上那些課,我是免費上的,很多時間都在蒐集資料做研究
還要我煮魚翅給他們吃啊? 真是奇怪的世界

大家看著那些泡開的魚翅,似乎弄懂嘞發生甚麼事?

這群婆婆媽媽馬上緊急分配工作,有的去找雞肉,有的去找麵......
當時一片混亂,我的客廳飯廳馬上被動員起來
而我就像個小媳婦窩在一個沙發角落
只靜靜地看見一群人在屋子裡走來走去和喧鬧起來
然後一群人吃飽後,又開心地離去
我不記得吃了甚麼? 只有覺得請人到家來,真是麻煩死嘞





 過年時,20幾歲的老大問我甚麼是 '年糕'?

嚇死人,就像幾年前三個小孩說沒吃過春捲,我趕快去買春捲

還好, Sherry過年時帶個年糕來我家

⋯⋯ 我先展示給小孩看過'甚麼是年糕?'後, Sherry就幫忙炸來吃

三個小孩嚐過幾口後,就不碰了

快30 多年沒吃過年糕的我,只好吃完所有的炸年糕,肥死我囉

沒想到,年糕還蠻好吃的,為甚麼小時候那麼多東西我都不吃呢?

我不吃青菜怕有蟲,不吃肉覺得有味道,水果要削皮嫌麻煩,滿桌的菜都不想吃

每餐只想吃煎蛋和肉鬆,所以我不敢罵小孩偏食,因為我小時候才恐怖



 有時候我聽到什麼'高級享受',浮上腦海的就會擔心'無聊'
只要把幾個幼童丟到草坪打滾追逐,就彷彿看到人間樂園
所以我養孩子不怕他們餓,就怕玩不夠,我只在餐桌上擺很多水果
和基本食物, 就讓他們一直玩,玩累嘞,想來吃就吃,沒吃就倒掉
嘿嘿,是很沒規矩啦

⋯⋯ 25歲那年,我第一次到美國,剛好碰上美國乾媽度假cottage開放
這個渡假勝地只有暑假開放兩三個月,平常都是封閉的
裡面就像個小城鎮,一般人進去,每天都要付費,食宿也不便宜
但是只要進到裡面,廣場有一類似羅馬競技場,每天都有各種
藝術表演,芭蕾,歌劇,爵士樂,交響樂,管風琴....,應有盡有
河岸邊,有帆船的人就玩起海上活動
要聽知識講座的,也有很多講座可以聽,我還讓野狼經過我呢

乾媽的cottage為我保留一間房外,其他就出租給來表演的藝術家或常客,

那時台灣簡直像文化沙漠,初到這種集藝術,文化,知識,
娛樂的度假區,內心非常震撼,因為裡面的人有IBM的主管,
有名的美國詩人,管風琴家,歌劇指揮,芭雷舞者.......
前三天我簡直樂翻天,不過,因到處都看不到年輕人,就覺得
挺無聊的,後來乾媽跟我說這個地方度假很花錢,
早期還有白宮的人來此度假,不是一般年輕人可以消費得起
難怪我看來看去,度假區都是白頭髮的elders

雖然每天有精緻表演可看,還年輕的我待在這種'很高級'
的地方,還真有點折磨,
因為年輕人愛玩的東西, 絕對不是這些 '古典'娛樂

這也是我對藝術的看法,不喜歡裝模作樣,也不弄玄虛,純粹喜歡引起欣賞者的共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