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倫敦自由行時,我花最多時間是逛博物館和國家藝廊,也拍了數百張照片,


本想以此為題寫些較嚴謹的文章,也開了頭寫了一些引文,只是前陣子沒時間好好寫完,檔案不知儲存到那裡? 


有一段時間我喜歡歐洲中世紀的歷史,在大英博物館時,將這段時期的文物看的很過癮,順便透過解說這些文物讓我家老二瞭解歐洲文明的形成,


另外英國國家藝廊的收藏雖不像羅浮宮和奧賽博物館的豐富完整,不過一整天看下來,還是相當過癮,不過,訝異的是,最感動的畫作竟然是梵谷的作品



因我在創作上已有一點突破,從早期在構圖,調色的爭扎中,


漸漸的,我體會到筆觸的表現,是創作者對作品自信的呈現,


我開始創作想像中的畫面,想像的顏色,想像的意境…,


而我站在梵谷的畫作前,感受到他要爭脫生活形式的現實捆綁,


透過扭曲的線條筆觸和大膽的用色,呈現他眼中不同的世界


當下,我決定,回台灣後,我要信任創作的直覺,大膽揮灑,


放鬆的筆觸帶出創作的自信,所以剛從英國回來,覺的很瀟灑,下筆又快又準


老師都稱讚有大師級的筆觸


不過,因受到梵谷畫作啟發,最近創作紀念梵谷的鳶尾(30),


我要用屬於自己的想像構圖,有別於他的鳶尾


那是屬於Kerry的想像世界


但隨著心思煩雜(瑣事多),突然覺的筆觸越來越沉重


少掉那股輕盈和自信,越畫越不滿意


遲遲無法完成作品,畫布真是藝術家的心境道場ㄚ


不過前幾天已完成初槁,昨天看到報紙才知台灣又會有一股梵谷熱,


就共襄勝舉,與大家分享我最新創作鳶尾(30)的初圖



我的原作用色鮮明,只是閃光燈造成畫作反光



梵谷的鳶尾



最後完成的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