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號作品 日本黑部立山


這幾天颱風假,令人終身難忘


出國前,我大致已瞭解考大學的老大無法上到滿意的科系


那時只剩考慮要不要補習一年,再重考一次


收到大考成績單,有點驚嚇,因為少掉戰友一起拼(她先推甄了)


出乎意外的沒考好(希望與我不在台灣無關),


我開始後悔倒不如那時用推甄,還可以就近唸成大


不過,我家老大難過一下(不曉得是否超過半天?),又開始過她的瘋狂暑假生活


一群玩樂團的朋友跑到綠島渡假,還好趕在颱風來襲時已平安回家


那幾天 我反覆深思煎熬、想想不在頂尖層也不是甚麼人間憾事?


就讓她依照最喜歡的興趣選系,


颱風天我們知道消息,決定走美女路線的老大九月份後,


要到.....................................


因為她強調不喜歡與人互動,喜歡研究和探索生命


願這次考場挫折,是她生命中的一份祝福,讓她珍惜生命中所有的一切


我呢?一向避在南部,深居簡出,托她的福,順便往中部多看看


Let us fly high、girl 、the rising sun brighten your rozy future.


 



南部災情慘重、我因家裡沒電視節目


對屋外的世界完全狀況外,開車出去熄火困在水中


眼看水勢洶洶,天色昏暗,逃命要緊,只好棄車落跑


另一棟房子,則因屋內全部泡在水中,傢俱糟殃了


我應該算是受災戶吧 ,不過只要是能力承受的起的損失


雖然會懊惱,但不必太介意放心上折磨自己,


租些喜歡看的美式影集,看個幾天轉移心情


再來慢慢處理災情和善後了


最令我難過的是,南部人(尤其是農民)長期處在經濟劣勢


 


生活根本只在溫飽邊緣,這場水災將奪走多少人生計和他們僅有的??


這不是一向具競爭優勢的北部人體會的


這次的雨實在下太大太大了


God bless Taiwan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