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手bai教授又趁週末連po三篇遊記拼業績得獎金嗎?


可憐ㄡ她怎麼都去那種鳥不生蛋的地方賣命嗎?


甚麼人玩甚麼鳥勞碌命可憐ㄡ


·    邁向死神的滋味_死亡谷國家公園(Death Valley National Park)


 


嘿嘿兵不厭詐我就po個美麗的人間仙境英國湖區(LAKE district)來瞧瞧,,抱歉會讓Bai感覺平平是人怎麼差那麼多?  可憐ㄡ



湖區因在 National Trust 保護管理下,一直保持未過度開發,


也阻止財團大興土木的魔手,第一大湖旁的Windermere幾乎


家家戶戶都成了民宿,我也選擇呆在市區一間小而美的民宿,


女主人像典型的英國淑女,含蓄矜持帶點客套式的禮貌,


fine with me,跟我的style有點接近(看我兩的穿著),


有次在火車上,碰到曾從事教育工作和經營養老院的lady,


她興緻勃勃與我聊天,越聊越深入,提及老伴過世後的孤寂


雖與男友有愛情,卻更珍惜得來不易的自由,


因世代差異無法介入兒女的生活


擔心兒子在倫敦因高消費的無奈


我靜靜的聽著,一面想著


古今中外,任何文化回到基本,還是繞不出人類情感的羈絆


難怪偉大的文學作品可以遠源流傳,因為觸及不變的人性


臨下車時,英式的矜持跑出來了,她向我道歉,


說她是壞女孩,竟講些交男友的事給我聽


哈哈,我又不是小女生,不能聽這個嗎?



湖區各式各樣的居家,造就風格多元的民宿





湖邊一家歷史幽久的教堂,我也進去靜默了一小時左右


深感教會曾擁有不少優美的傳統


但台灣教會走向膚淺的商業模式,成就所謂的復興運動



在市區,爬上一條往山丘的小徑,路旁林木翠綠,田野上,稀稀疏疏的羊群


看到向我靠過來的馬,我還有點怕耶,因為有點大隻


爬到山頂,太美了,在英國一直走路已叫苦連天的老二


突然向我說' 我們今晚就躺在這山頂上睡覺 好嗎?'


若妳老媽再年輕二十歲,絕對沒問題,現在膽子都不見了


呆在山上好一段期間,後來來了一對野餐的情侶


接著又來了一對慈祥的日本老夫妻、隨意聊了幾句


老太太竟教我女兒玩起折紙


友善是最好的世界語言


湖區最代表性,就是波特小姐畫的 Peter Rabbit,這個圖騰在湖區處處可見



我為了深入玩遍湖區,幾乎把遊湖cruise 的不同路線都坐遍了


四 ,五趟下來,不同的船,不同的湖邊景緻,到後來,視覺真有點疲乏



還好,其他坐古老的蒸汽火車,湖邊散散步,看看天鵝和鴨群


湖區的美,盡收眼簾





以往,為了不讓我的格變成雜貨店 ,也考量和我的作品不相關的圖檔太多,影響開格速度


格友 Jelly曾希望我介紹繪本給婆婆媽媽們,我一直不敢嘗試


我曾為了教育自家小孩英文,從國外進了很多教學材料研究,好幾年間,


為自己和一些學校家長經手了了萬本英文兒童繪本


自己也收藏近千本,好幾年泡在迷人的繪本世界、What a Wonderful memory


最近與Bai無聊地進行遊記拼場,竟然還有人喜歡我講五四三


只好恭敬不如從命,不客氣地再show 我的軟實力 


暑假孩子在家,先介紹兩號人物給媽媽認識



 


Authur一個難搞的中年級男生,他的疑難雜症是不是你們家寶貝都有呢?



 


有著法國血統的 Franklin,心思散漫,上學路上比小紅帽還精采耶


六年前在巴黎書店,領略到法國小孩愛死這隻龜了


小孩喜歡故事,不喜歡說教的媽媽


教養新趨勢/用故事養小孩


http://tw.myblog.yahoo.com/jw!vdhKd0iZFQW7gkvvTgNeUQ--/article?mid=603&prev=604&next=581&l=f&fid=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