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手bai教授給我下個題目,希望我po些英國建築方面照片,


一聽大喜,像吸血鬼見血般,我體內沉睡已久的 'baby、learn ,baby' 精神,使serious and boring Kerry 差點回魂,當我沉醉在閱讀有段期間沒看的西方宗教史,又找出五 ,六本建築的書,準備好好享受一番時,突然醒過來


Bai、我又不是你的研究生,還給我下題目歐?


西方建築,宗教,美學,宮廷史常攪在一起研究起來多令人興奮,


聖經,希臘羅馬神話故事,東西方教會的不合,中世紀的野蠻人,


國王與教宗的角力,宗教改革,宮廷祕史.......曾經瘋過一陣子,


若太認真寫,會不小心在寫格時,變成丟書袋的半桶水,


萬一我歐洲回來的建築博士朋友看到,她一定取笑我胡言亂語,所以看看照片就好了(這照片內行的一看就知道)免的我破壞自訂的座右銘


著書多沒有窮盡讀書多身體疲倦 


----來自智者的勸誡 


創作的心歷路程/ . .美的共鳴     





英國科博館



 


 


巴斯城




 



大笨鐘    英國國會



在英國國會前,一堆記者忙著採訪政要,不少外賓也在其中


台灣目前不是聯合國一員,極缺乏國際經驗和視野,


不過,記者SNG整天追一些阿狗阿貓的人物


讓台灣人以為世界就是這樣,大家多下點功夫、作作功課罷



國家藝廊



 


聖保羅大教堂


基於我個人信仰背景,若與歐洲內陸大教堂比起來,當然喜歡英國的教堂,


因為比較不像媽祖廟, 再說下去會挨罵

我胡言亂語,請見諒,可不要引起宗教戰爭



 



 



坎特伯雷大教堂,讀到亨利八世為了取得教會龐大財富,把人家大聖人遺體焚燒,


哈哈,政權和宗教勢力在西方,就像哥倆好,有時狼狽為奸,鬥起來時,血流成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