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幅10號的作品  '畫框裡的蘭花',我前前後後畫了幾個月,甚至一直無法完成他,因為畫圖和照片


的表達是不一樣的,白花花一片蘭花放在油畫布上,只是一大片白,我必須將其轉換成顏色的世界


並產生層次感,我陸陸續續為這些花嘗試不同色調的感覺,都不甚滿意,最後,丟在一邊畫不下去,


這是我處理事情的方法之一,我不喜歡鑽牛角尖,當事情處理到一個難度,得失心太強時,我會想


辦法 OFF、將自己的情緒和智能轉到另外的  CHANEL、差不多可以平靜安穩時,再回過頭來


處理問題,有點像'飄' (GONE WITH WIND)的女主角最後所提的、等睡飽後、明天再來處理....


(我可能租個幾片 DVD,放鬆一下)、ANYWAY,這幅圖被我放了一個多月後,有一天,心血來潮,


畫筆一揮,就定案了、而陳老師幫我將葉子部份潤釋後,葉子便產生層次了


這張原圖很有質感,我個人也喜歡




 下一幅向日葵在泥土的部份,經陳老師指點後,比較自然,


而葉子部份、用明度高的顏色,將亮點引出來,整幅畫更生動和完整


所以向大師級的老師學習,可以將作品的盲點再修正



修圖前 /後 (下/上)



 8/30 早上、婦幼社教站請我作一親子方面電影的講座,我挑了 '當幸福來敲門'


這部片是真實的故事,其將現實生活的殘酷,赤裸裸的呈現,一般人面臨這種情形,


親子關係必會扭曲,但是片中主角以勇者的精神,為我們開了另一片視窗....


歡迎有興趣來探討的朋友、請於 8/30 (六) 9:00--12:-00


到國立台南生活美學館 (台南市政府前的社教館) 307演講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