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家長聽到 '暑假',就 '剉'的等


我等到三個小孩在家的第三天,才驚覺


 ' My goodness,怎麼吃飯時間又到了? 如何餵食三隻小豬?'


馬上以'管理組織'的精神,擬定三隻小豬的暑假學習計劃和食糧供應辦法


老大:  如何應付高三大考的生死決戰...


老二: 如何念完兩套大部頭的英文小說 (A Series of unfortunate Events.和那里亞傳奇系列)


          鋼琴更要勤練...


老三: 更不用說,課程從早排到晚,老師只有一個  : 母親大人我


這種偉大的計劃要執行,只有採用鐵血紀律,不過幾天下來,還真累死人(累死誰? )


不過,為母乃強,暑假是一向是我排給孩子腦袋大進補期,等他們一面臨升學壓力時,


我就不再干涉他們的學習( 事實上,也無法可管)


暑假小孩在家,一般父母最擔心大概就是小孩整天看電視和上網


所以,大人在家便要顧電腦和電視,為求一勞永逸,家裡沒任何電視節目(連三台也沒有)


而全家唯一可上網的電腦,就在我的房間


小孩使用電腦上網,大人一目了然


現代要教養小孩,還真要使點詐


不過,我平常與他們互動是輕鬆愉快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