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對 光與暗的人生油畫作品是我前陣子經歷人生很大失望的作品


那段時間我瘦了好幾公斤,因為我所相信的價值系統崩塌,我從年輕就在教會成長,


除了家庭之外,我的另一個支援系統,我雖然研究過不少有關教會歷史的書,


但像書上情節呈現我眼前時,


我仍不敢相信該是真理和公義的地方,卻充滿政治的謊言和敗壞,


但是更讓我相信人性的終點是無解的,試圖在人中間找到公義和聖潔


無非是緣木求魚,目前台灣充滿多少對局勢失望得人?


所有當年尋求公義和改革的人,現在對這變色的理想留下多少感傷?



     我們的依靠和盼望永遠無法從人和人的體制而來,


我們的幫助真是從造天地的耶和神而來,


我們若不認清這個事實,而試圖再為人造巴別塔接近天,只會讓己陷入更深的迷惑,


經過幾個月沉澱後,我內在蛻變成更堅毅的人,更清楚守住原則要付代價,


我在創作這對油畫時,試圖將混亂的思緒呈現在畫布上,而混亂的色彩,


我要呈現對比的和諧,就像光和暗交織的人生,整體看來也是個和諧人生



        油畫的色彩試圖表達人生的狀況就在人性的光與暗裡糾纏不清…,


我們要體認只要是人就受到這兩股力量驅動,就像羅馬書 7:14-25 說明兩股力量


在人的心裡拉扯,造成人的分裂和痛苦










































7:14



我們原曉得律法是屬乎靈的,但我是屬乎肉體的,是已經賣給罪了。



7:15



因為我所做的,我自己不明白;我所願意的,我並不做;我所恨惡的,我倒去做。



7:16



若我所做的,是我所不願意的,我就應承律法是善的。



7:17



既是這樣,就不是我做的,乃是住在我裡頭的罪做的。



7:18



我也知道在我裡頭,就是我肉體之中,沒有良善。因為立志為善由得我,只是行出來由不得我。



7:19



故此,我所願意的善,我反不做;我所不願意的惡,我倒去做。



7:20



若我去做所不願意做的,就不是我做的,乃是住在我裡頭的罪做的。



7:21



我覺得有個律,就是我願意為善的時候,便有惡與我同在。



7:22



因為按著我裡面的意思(註:原文作),我是喜歡 神的律;



7:23



但我覺得肢體中另有個律和我心中的律交戰,把我擄去,叫我附從那肢體中犯罪的律。



7:24



我真是苦啊!誰能救我脫離這取死的身體呢?



7:25



感謝 神!靠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就能脫離了。這樣看來,我以內心順服 神的律,我肉體卻順服罪的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