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在報上看到一篇報導,提到 許文龍 先生將奇美藝術人才獎改為


藝術獎,生自製女囚雕塑獎座,一是凸顯臺灣男女仍不平等,


男人酒家喝酒,妻子卻要養,二是創作具像藝術的人越來越少,坊間


無數奇奇怪怪的作品』,好在那裡看不出來,卻靠炒作高價賣出,


而有真工夫的畫家難以生存


 


由奇美博物館收藏的畫作,不難看出 許 先生特定的美學,而目前畫


廊充斥較現代感的抽像作品見仁見智,大陸畫界四大金鋼的作品已


被高價炒作到連畫家都不認作品有如此價值,我看過一些真品,


在不知道其作品好在那裡? 不過大陸熱錢真多,畫的炒作有時也是


洗錢的方式,很難判定其藝術價值


 


其實創作具像和抽像屬不同的層次,具象技巧好的人,可能在創新及


突破自我風格上,沒有辦法掌握抽像畫的意境,而抽像畫就像音樂一


,不能具體描繪甚麼,可引發出欣賞者內在的共鳴,這種共鳴有時


超越言語,這張綠的組曲』,我試著利用不同的綠線條,想表現向上


延伸,為什麼要這樣?   我想當時純粹就是玩弄色彩與線條


 


我們的視覺養成可以透過大量欣賞藝術品而提升,如果看慣了真品,


家裡就不想掛複製品,因為油畫真品的筆觸形成作品的厚度,複製品


很難呈現,而作品的價值該如何評定?我想好的油畫作品對畫家本身


也有很大的意義,除非缺錢用需賣掉,


 


否則可能無法再畫出相同的作品,,而買畫的人針對藝術風格及色調


的偏好來購畫,  看久了,美感也可培養,至於以後值不值錢,就不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