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老二通過一個鋼琴鑑定考試,非常出乎我們意外,因為對一個懶散的練琴者,短時間


準備具難度的鑑定考試,實在不容易,該給她的鋼琴老師 SOFY一個 big kiss,   上個月


我也在輕鬆的心情下 ,用剩餘的顏料,隨興覆蓋一張過去的作品,產生新的作品-


-野薑花的回憶、



令我意外的是,這張隨興的創作,倒令我滿意


畫油畫有個好處,對於不喜歡的作品,可以隨時毀掉,然後再利用原有的油畫基底產生


新的作品,我經常回顧過去的作品,如果不滿意,我就將剩餘的顏料任意塗在上面,再即興


的改變成不同的題材,這種作畫比較沒有計畫性,因為只是再等待另一種驚奇! 這種創作


方式很輕鬆,原有基底的筆觸用色會讓後來的作品產生質感厚度,顏色混搭也別有情趣、


不過要毀掉原有作品那一剎那間、心理也有掙扎,畢竟之前也用過心,


現在也發現,過去的油畫名家作品,經 x光檢測,也有畫中畫的情形 ,我想他們的心態


可能也是不滿意原來的作品,就在上面覆蓋新的作品


人在時光飛逝中,若能累積待人處世的智慧,就算正面的成長、四十而不惑是


古人對我們的勉勵,而過了人生成就顛峰期後,我們是否預備好下坡的態度,


我想上名利的車靠努力,而下車就靠智慧了,


可以學習我在舊畫創作的精神,斷然的放棄對過去的眷戀,


重新用新的態度面對未來,我想未來會送你一個驚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