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小嗜書如命,大部份時間都泡在書堆裡,這種文化美容使我頗有讀書人味道,即使生活忙碌,我仍保持每


天閱讀習慣,我喜歡看架構嚴謹的論述,天南地北亂看一通,這種沒節制的吸收知識使我變成太嚴肅,常常受


不了平常人空汎瑣碎的對談, 自從在家帶小孩,只好學著小孩天馬行空的想像,童言童語,人漸漸學會放鬆,


喝咖啡,聊是非也是一種生活樂趣


為了應付大量的閱讀,別人買書可能一次兩三本,我則一次買了一,二十本書,然後搬回家慢慢消化掉,好的書


我會重覆看幾次,最近發現想看的書越來越少,因為我不再貪心的想樣樣懂,而且除非更嚴謹或別出心裁的


論點,否則也不想看老掉牙的觀念,  最近老花眼漸漸找上門,眼睛已無法再承受過多的閱讀


傳道書 12:12  ' 我兒,還有一層,你當受勸戒,  著書多,沒有窮盡;  讀書多,身體疲倦' 


陽光之下,無鮮事,虛空的虛空,凡事都是虛空, 多少人書看的越多,人越被制約,導致身體疲倦,


字句叫人死, 精意叫人活 , 人吸收知識若不能求的通達, 反而被過多的知識混淆思考,有學問就不是福氣,


這時後,倒不如放下死學問,學習周遭的生活家,聽聽人家如何勝過困頓?


我有個好友是精神科醫師,她提到台灣目前景氣低迷,世代更迭,以往屬金字塔上端的從業人員,面臨何去何


從的困惑,有時後,人要活下去只能變,生命體質的改變,而不是仰賴舊世代高學歷的迷思,高學歷不能保證我


们可高人一等,但透過較佳的思考力,引導我們脫胎換骨,迎向快樂的人生,我會不會太樂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