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電腦似乎有問題,我這羞於告訴人本身也學電腦的現代電腦白痴,只想趕快找人處理掉問題,以前我


很好強,碰到技術問題時,總到書局買書回來研究,想盡辦法把電腦問題搞定,因為以往職業病帶來的習慣,


若沒把問題處理掉,會寢食難安,無法從問題跳開,當我有三個幼兒要照顧時,就不敢鐵齒的想自己解決問題


甚至裝成電腦白癡,用苦肉計趕快把問題丟出去,因為若我處理起電腦問題,就忘了還有孩子等著接,等著吃


飯...我覺的同時把工作作的棒及孩子照顧好是件挑戰,因為兩件事都會耗盡心力,我後來就想忘了自己是


學電腦的這件事,因為電腦發展成網路所需涵蓋的專業技術又雜又廣,市場變動又快又急,非早期電腦教育


所能想像,覺的大學四年所學都無法應付電腦科技的大革命,早期透過訂閱技術雜誌想update新觀念,後


來很挫敗,怎麼追都追不上,因此我很深體會從事電腦應用的從業人員,斷不能從市場資訊鬆懈下來,因為


新的產品應用不斷發展出來,產生新的使用聞題,又加上病毒肆虐,沒完沒了的使用問題,白熱化的價格戰,


以往從事資訊業的優勢早已蕩然無存.....,我曾心裡下過決心,不讓小孩以後念資訊工程,因為我是台灣早期


資訊人員,這種職業生涯太缺乏延展性,不過鐘鼎山林,各有天性,有人就喜歡這個行業的刺激,樂此不疲,永


遠有新東西可以玩,我想人只要從事興趣的事,就能充分用玩的心態 ,在繁雜的工作中找到樂趣,就不會有我


現在的感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