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網路上看到一段敘述:


'"奢華是會上癮的毒藥,一旦擁有,就怕失去,一旦失去,就痛苦難堪。這是我年輕時為何不肯使用


會員俱樂部的原因。我怕我從此離不開那個職位,離不開那家公司,因為我已經習慣優渥、習慣奢華。


但那都是公司給予的安定劑,我從此不敢冒險犯難,從此喪失鬥志,沉迷在接受別人餵養的舒適圈中!


當然,我也不敢給自己的兒女超過太多他們自己能力的奢華,因為我知道,他們的慾望,需要用自己的


能力去完成。太早擁有太多享樂,只會讓他們的生存能力變差,只會讓他們變成奢華慾望的奴隸,父母


的親情,可能化為他們面臨艱困環境時的毒藥。"


.........................................................................................................................


       前幾年,我到巴黎旅遊時,香榭大道LV專賣店內讓不少同團遊客美夢成真,令我驚訝的是,


同團年輕小妹妹的購買力很強,不知如何支付這些費用?


我對名牌一直有免疫力,雖然有能力可買一些,可是覺得買名牌還是屬於真正富豪才消費的起,


年輕人不知追求自我的真正價值,轉而購買虛而不實的奢侈品,以提高自我身價,


其實這是家庭及社會教育要負責任,因為父母工作就為了更好物質享受,


孩子無法受到足夠關懷,看不到自己是值得被愛的人,也會用物質肯定自己,


這是痛苦的循環,因為人最深的需要,還是親密關係,


物質就像假花一樣,看起來很真實,卻不像真花可觸動人心,


我曾在心靈最疲倦時,以購物疏解壓力,購物的快感暫時解除煩悶,卻帶來更多的問題,


我慢慢面對婚姻及親子的人際關係壓力,不再用購物逃避,


又培養一些興趣讓生活過的愉快,豐富的情感生活使我不羨慕優沃的物質享受,


我也不喜歡小孩沾染虛榮習性,很小就讓他們習慣平實的生活方式,我給他們足夠的


關心,讓他們因為父母的愛過的很開心,


其實小孩擁有父母溫暖的陪伴,他們就覺得很富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