府城在春夏之際,便進入由黃,紅色彩交織的世界,尤其成大附近美的像一幅畫,我創作這幅畫時,技巧尚差,卻能真實表達視覺的感受,使台南朋友颇喜歡,也設計成台南府城音樂學會的旗幟


十幾年留在台南,對於臺灣文化的發源地漸漸產生情感,在接觸一些本地精英後,較能體會228事件曾傷害臺灣人本地精英,使後代記取教訓,努力想延續發揚曾被迫害的語言及文化,雖然我的背景無法充分認同,卻能感受人需要尊重自己的根,我年輕時自認生存力強,可是一出國玩,吃了兩個禮拜的外國食物後,舌根的記憶使我好想吃個台灣味,連續講了兩個禮拜的英文,聽不見熟悉的中文,當我遇見洗衣店的老中,感動的很想給她一個big hug. 從此移民的念頭不曾強烈的出現,雖然我可以act like and speak like 美國人,但我體會我的內在有全然不同的養成文化,我最後還是要回到這層情感


蕭泰然是旅美的作曲家,因某種理由使他日夜思想臺灣這片土地,因為如此,使他以台語創作的曲風充滿濃濃的思鄉情感,也成為很多合唱團表演的曲目,人的情感經過粹練後,會令人產生強大的共鳴,尤其藝術創作者,作品的深度需要由內化的質感呈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