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從歐洲回來,都會下定決心,回台灣時要拼命吃,因為歐洲吃很貴,餐廳更是比台灣貴太多

 

我為了省錢,旅遊時會從住宿點提供的早餐,偷偷塞點麵包火腿和白煮蛋,就打發下一餐

 

一杯可樂都要台幣一百元,隨身帶著飲用水,因為歐洲旅遊實在不便宜

 

暑假回到台灣,想想在歐洲捨不得花錢吃東西,而在台灣,餐廳都有特色,食物又美味可口

 

吃的很划算

 

 

台中中興大學南門路附近,我若來興大,都會來吃,口味很家常

 

 







 

開車經過一家新開的餐廳,又見一堆人潮排隊
我對能在不景氣中 脫穎而出的商家都非常好奇
尤其對他招牌上寫著: '分享五星級的品質和平價的時尚'

進去用餐看到菜單就覺得價位很有競爭力
西式料理只比速食多一點的價位
 而且點餐方式也像速食餐廳的方式

但西式料理的處理較繁瑣,如何變成搶速度的供餐呢?
我猜應該有很強的食物倉儲系統,才能提供如此多不同的用餐選擇
日後必會成為餐廳加盟系統的一生力軍
因為我覺得食物和價位都有競爭力

以後是加盟的時代,連飲料加盟都要兩三百萬,這家餐廳的加盟金應該也不便宜吧

 

 

 

 

 

 

又到家附近的炭烤餐廳紅瓦窯用餐

 

之前曾等上一兩小時,才能吃到烤肉,所以我一開門就進去用餐

 


 已吃過幾次牛排,這次特別點豬肋排
一大塊上桌,還真不知如何下手?
只好沿著骨頭切成一長條一長條
不計形象一根一根拿起來啃,真過癮

 


 可惜餐廳和附近一大片地已賣出, 不曉得會搬到哪裡經營?
老闆雖家道豐富,開餐廳只是讓生活有重心和意義

 

 



 



 





 

家裡附近一棟不起眼的鐵皮屋建築, 據說是網路上流傳的名店

 

 門口隨時有一,二十人等在外頭,準備被叫號才能進去享用
我剛好不到十一點就在外頭,就想進去體會這家點心美食的威力
十一點一開門,不到五分鐘,座位就被'秒殺'

 

十一點多一點,外頭就開始有了排隊的人龍, 經濟不景氣,不過這裡是一點都看不到






 

迎合年輕人喜歡搞怪, 不少餐廳或店名很標新立異
像'鯊魚咬吐司'  '吃好胖' '逗點'......,食物也走年輕人愛的速食路線

 

 

 

 台灣博物館附近,因是德國姑娘開的,特別點德國豬腳來吃,看道地不道地?

 

 

歐洲生活環境好,但樣樣物資貴,台灣生活物價便宜又便利

 

而我偏好台灣小吃,特別是臭豆腐,吃餐廳只是吃氣氛,沒特別喜好

 

回國後天氣本來很燥熱, 有一陣子因颱風帶來的雨,稍微涼爽
我也趁涼爽的天氣,打嘞幾張底圖, 有空再慢慢完成細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