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歐洲夏日的白天很長
晚上快十點才天黑
所以傍晚商店都關門
只剩酒吧和餐廳擠滿人潮
三兩好友叫杯啤酒或可樂,吱吱喳喳講個不停

⋯⋯ 我突然看到一間餐廳酒吧

夭壽歐, 大大小小神像不下十個,全擺在餐廳當擺飾
很怪異的東方味,在神明面前飲酒作樂大不敬

哈哈,信者恆信,對他們來說,這些大小神明僅是裝飾性的藝術
若台灣人要仿冒一下
也可開一間餐廳,請來瑪麗亞聖母,耶穌和一些聖人像
看你敢不敢在裡面吃吃喝喝???




 



我在法國outlet注意到一品牌,可能已經是國際化 'desigual' 因為在捷隆坡機場,我就看到這品牌,


價位比平價品牌偏高一些,但產品線非常齊全,男女服飾,首飾配件,背包絲巾樣樣具備,


可能是很成熟的品牌,猜台北可能也有吧



 這品牌更是色彩的魔術師,把色彩玩弄到極點,但是我覺得台灣人接受度不一定很高,


因為要把這些服飾搭配得宜,可能要有一些美學素養,台灣人只迷信名牌服飾,但美學素養不好 ,


穿得不好,可能會很'俗豔' 聳


 


 










二十來歲在美商上班時,男同事常跟我開玩笑,希望和我合夥開服飾店


 因為當時台北尚未開放時,我的穿著就很有風格


 時尚圈格友歡歡曾說 '我不在時尚圈真可惜'


我出門挑衣服的時間不超過三分鐘,在半小時內僅靠目測就可買上數件衣服,


每次出國會很留意當地的服飾品牌


 早期還會大量採購,現在當心行李太重,只會買各式絲巾當紀念


 這次在比利時我看到一平價品牌Cassis ,覺得挺喜歡的


 因為質料和配色相當不錯,價位可能比 ZARA還低,


我覺得這品牌對色彩的運用很陽光,明色的交織運用,看了充滿希望


 除衣服外,也有配件,我本來想買幾條絲巾,但是想到歐洲人結帳速度


 慢的像鍋牛,就罷了


住比利時的瑪妮也喜歡這品牌


              
瑪妮2013/07/07 21:06 回應           

KERRY , CASSIS 和APPLE 是我經常光顧的店, 最近打7 折, 買得很划算, 有些去年的存貨甚至打五折,

買的人很多,台灣的衣服樣式不錯, 我總得顏色太保守, 不好搭配
























講到國外購物,我最難忘的一次經驗
照片中的方塊包和黑底紫紅絲巾是我在英國自助時買的

 那時逛完知名的景點小城已近五點
我看到一家當地服飾店,剛好有一系列的絲巾(我喜歡買絲巾)
那時有一老太太也要進門逛,店員小姐趕快去把門鎖上,任老太太怎麼敲門她都不開門
我才想起英國小鎮五點後就會變成一座死城,所有店鋪都要關門
 我趕快隨手挑嘞有折扣又有品味的三條絲巾( 定價都要近萬元,不過折扣後,我覺得可接受)

店員小姐非常不高興,看我五點了還要買,就將我買的價值不便宜的三條絲巾連折都不折,
像要丟掉一團衛生紙一樣,塞進一個紙袋給我
我很錯愕也來不及生氣, 匆匆忙忙趕著去坐火車囉

 沒有夜生活的英國,五點過後,年輕男女都要趕著去酒吧跟朋友happy,

有一朋友擔心小孩以後也變成隨時醉倒在路邊的年輕人,還搬回台灣
 
                
番番2013/07/06 00:23 回應
              
    你獨到的美學鑑賞力

不從事時尚業  真的是很可惜


從你這篇文章  對品牌的剖析就比很多服飾業的人專業 


你的個人風格  是因為內在涵養俱足  所以展現出與眾不同的魅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