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 piece: The memory of trees'
(inspired by Enya, The Memory of Trees, 1995)

這幅30號新作品 ' The memory of trees' 樹的回憶

本來只想畫個瀑布來紓解耳鳴的煩躁,因為創作時聽的音樂是
⋯⋯
恩雅專輯『The Memory Of Trees樹的回憶』

恩雅的歌聲引領眾生萬物重返性靈的歸處,
堪稱恩雅最具性靈穿透力的創作。

不知不覺我也隨著音樂情懷 ,畫出空靈飄渺的幻境,
The Memory of Trees

沒聽過這張專輯的,可以點進下列的youtube


 


有朋友說的真好::耳鳴轉化成空谷迴音……。

我直覺性很強,又喜歡心性合一,不知不覺就將痛苦的

耳鳴昇華成心靈要超越和轉化的感受



每早一杯咖啡開始每天的生活.是三十年來的習慣
沒有這杯咖啡我總覺得無法除掉起床氣
所以 早上一杯咖啡已經神聖到像是'生命中的儀式'

不過,這杯咖啡快要變成 '咖啡火鍋'
老年化的台灣到處充滿'養生'的氣息
⋯⋯ 有關健康保健的 e-mail 到處傳來傳去
我也從善如流,不過怕麻煩的我,不想特別要吃這些東西
因為早上一定要喝咖啡,就買些粉狀養生的食材
全部加進咖啡裡,好像一大杯'咖啡火鍋'
感覺自己有'健康到',又有喝到咖啡






3月7日台南又要舉辦國際蘭展,今年將有十多國的蘭花買家專程
過來採購洽商,外貿協會提供很多幫助給這些大蘭商
今年的洽商會議已經不在蘭花展場,改在香格里拉飯店

往年洽商會議在蘭展現場時,可以趁空檔欣賞尚未開放的蘭展
因為沒有人潮,都可拍到很多好鏡頭,當作我油畫創作的題材
⋯⋯
擔任國際蘭展商務口譯很多年,因為口譯的對象每年都是美商
今年當然也想翻譯美商,因為翻譯同一國家比較輕鬆
採購的項目和方式大都雷同,可以不用準備太多就可上場
而且美國蘭花圈彼此熟識,可以順便問問過去口譯蘭商的近況

這群蘭姊妹口譯都是固定班底,今年新進來的口譯是德文口譯,
我們對新進的口譯會不保留的將過去的資料和口譯可能會
面臨的問題分享,所以新進者都可以很快的上手
蘭展前討論會議完後,我還被綁架回到我家,試穿我家的衣服
嘿嘿 ,看人家穿得漂亮的,只好忍痛大放送囉








我從小的特質因感受性強,若從媽媽聽到一些傷心的事就會同理半天,跟著憂愁起來
高中有一次同學坐我隔壁,肚子很痛,我就把自己想成是她,想要時時刻刻記起這個痛,不過,過嘞中午,


我就忘了她肚子痛這件事,那時就體會人真的無法完成同理別人




後來避免心情受到影響,我刻意不看鬼片,暴力,過度悲慘事件...
我轉向接追求健康,快樂,美麗,愉悅,純真,友善.....



不過,我覺得成熟的人生,應該完全接納人性的光明和黑暗,
因為這都是人生的真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