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作品: 蜀葵花田


今年春天在學甲有個像童話繪本'花婆婆'般的傳奇,
一位有心的農夫種植一大蜀葵花田,費心引進20幾種花色,
並且無私的開放給人參觀,真是難得一見的美麗奇景,
為嘞創作一系列的作品,我趕緊趁機前往拍下創作的題材


http://tw.myblog.yahoo.com/jw!vdhKd0iZFQW7gkvvTgNeUQ--/article?mid=41104&prev=41242&next=-1


花婆婆是我很喜歡的童書,有人寫下花婆婆心得:
美是人人都追求的,但是願意不為名利去美化世界的心卻是人間少有。
花婆婆答應爺爺要美化世界,她想出了很多方式,最後她成功了。
她撒出了花,紛芳了原野;她播出了愛,感動了大家


我收藏幾本作者芭芭拉‧庫尼的英文繪本,都帶著濃濃的人文思考
強調女性細膩得自覺,溫馨的用女性思考的深度
讓人珍惜世界的美麗,尊重大自然,愛惜生命


前幾天 台灣真有點冷


南部陽光明朗
我家幾分鐘車程的溪邊
正盛開一整排的印度櫻花
紅通通一片
而且每棵樹都有上中下
三層的開花層次
拍起來畫面特別豐富





想另找一天早晨來拍,可能陽光角度可拍出較好作品
無奈拍完後,就來了一波寒流細雨
我便擔心滿樹的花海,可能被吹打得所剩無幾
隔天一早九點半一看到陽光
我便帶著單眼相機,馬上開車到花海現場
好心疼,滿地鋪滿粉紅花瓣,留在樹上花形也殘缺不全
一場雨,就誤了一片榮景
我只好遠遠的拍下這場盛開的美麗




我系歡在打底的畫布前拍照


利用剛打底的畫布來拍人像
透過不同顏色衣著
跟畫布形成搭色的趣味




這張非常不像我的類似劇照由來挺有趣的,
多年前,好奇寶寶我跟一群女性菁英到美國紐約開社團年會
來自200多國近4000女性在紐約時代廣場齊聚一星期

台灣團希望至少帶件代表華人文化的旗袍,可以拍張團體照
我可不會為所謂'重要場合'花大銀子買不實用的東西
⋯⋯
便在出國前花新台幣 '兩百元'到二手衣店尋寶
隨便買件我以後絕不會穿的旗袍(在國外,可不敢讓團員知道兩百元的秘密)
我的兩百元在紐約時代廣場的大飯店show完後,便收到儲藏箱
直到有一次又現身囉

部落格強強滾,熱烘烘時代,格友常會有些趣味的互動
有天格友拉拉邀我在格子上玩'旗袍趴'
我才想到這件兩百元,只要拍張照交差,我連燙平都懶
就隨便找個披肩,外加可以遮蓋衣服不平整的項鍊
腳架一立,站在我剛打底的畫布,就拍下這張有點搞笑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