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前這片景色如此安詳美麗,遠離塵俗,不就是世外桃源,人間仙境?


不過陶淵明筆下的:采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鄉間生活,我可沒怎麼喜歡,



事實上,求學期間,念古文詩詞對我是件苦差事,因我思路擅邏輯分析,需要反覆背誦的課程很折磨人


加上我覺得古人在威權時代因怕直言被追殺,老是拐彎抹角,用些有的沒的隱喻,囉嗦得不得了


所以當我離開校園不用再念這些'有話不直說的囉嗦'時,真的挺開心的


我的邏輯很簡單,什麼人玩什麼鳥,想當官,就奸巧一點,好好應付複雜的人際,若不行,要賺錢,要當農夫


都沒關係,開心就好,老是苦哈哈的覺得不得志,說別人是奸臣,自己才是正統忠臣,其實都是愛名 愛利


我看來都是半斤八兩,這也是天性,不用矯情造作,更不必用什麼憂國憂民來包裝


讀書人自古以來,老往自己臉上貼金,特愛用虛情假意包裝自己的人生


對古文詩詞愛好的格友,我的瘋言瘋語看看就好,不用太在意


不喜歡鄉居生活是因為視野狹隘的居民,有時固執,地域觀念太強,


我比較喜歡創新求變的快節奏生活模式


所以偏好聰慧,新穎的人事物,跟年輕人和小孩都相處得很好






下個月,在歸仁文化中心,向陽畫會有個會員聯展,彭理事長特別來電催圖,本來有點猶豫


後來就趕出兩張圖來展








小孩子天真無邪,最令人喜愛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