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幅新作品'畫山水'是15號大小的油畫,其實早已 完成一段時間囉,


當時我的創作想法是想將國畫潑墨的意念結合西方油畫的技巧


所以在調色和構圖上,想要融合東西方的繪畫元素


完成後,越看越奇怪,不東不西,看嘞很不習慣就一直擱著


你看了,又有什麼感受呢?



持續每天運動已經一個多月,曾經看過一篇文章,若要開展一件新領域或新習慣,


就要持續作上20天以上,泡在裡面,徹底感受全新的知識和感覺


當我決定到舞蹈教室運動,我就買嘞50張堂數,然後試看看 ,可以多快上完50堂課?


原本我最喜歡有氧舞蹈的課程,快節奏的肢體舞蹈,因能大量流汗,覺得有運動到,


才不會感覺'無彩工',不過,現在有氧舞蹈課程比較少,大家偏好拉筋骨的瑜珈,


以前我都覺得那是老人運動,沒太多選擇時,很多課程都冠上瑜珈,只好從善如流,


跟上現代流行的瑜珈運動,重新了解這種運動,可能現在年紀大嘞,也算半老人囉


作久囉,也有點喜歡上瑜珈,令我訝異的是,反而大部分是年輕人在作呢



我上的課程中有所謂敦煌舞, 學習過程中,隱約感受到東方音樂和舞蹈的表現,


跟常接觸的西方很不同,表現女性輕柔的手勢變化極多,當我必須用意志專注


控制手部的習慣時,甚至運用不同的運氣方式,整個人似乎進入另一種境界


這種新感受很有趣,就像我在創作'畫山水'一樣,憑著對東方文化的感受,


迷迷糊糊中想要表達一個樣,但具體是什麼? 自己也說不出到底是什麼?




最近,隨著年輕族群加入的消費習慣, 咖啡加上輕食的餐廳越來越多囉,


挺喜歡這種餐廳窗明几淨的穿透感設計, '地球' 餐廳在台南提供很受歡迎的早餐


平常不愛吃甜點,不過他們的蛋糕還真可口,甜又不膩






最近想畫一幅 50號大作品, 先打底


第一層打紅底,沒有為什麼,就是手邊剩不少紅色顏料


第二層打上較多的暗色調,把紅底的艷麗 蓋掉



天氣總算涼爽,怕熱的我活過來囉



作品  '錢潮'



瑪妮2011/11/02 18:47 回應




要開展一件新領域或新習慣,就要持續作上20天以上,泡在裡面,徹底感受全新的知識和感覺----這是真的喲, 我騎單車上下班, 三周就感到體大, 情神也比較好, 一個月不節食也瘦了三公斤





 

Kerry2011/11/02 21:07回覆



真的阿,瘦三公斤? 很厲害耶


我把你的回應加到文章中


鼓勵大家給自己20天展開新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