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在土耳其旅遊中,我拍了很多圖騰照片,主要是想對教會歷史中一些圖騰的研究,




這是我在奇美博物館當志工七八年過程養成的興趣,雖然奇美博物館這方面收藏不多,


卻開啟我對自己信仰的好奇心 ,有一段時間常埋入這方面探索,也順便檢驗自己內化的宗教性格,


教會圖騰研究要具備相當深廣的knowledge base,包含相當完整脈絡的聖經知識,


基督教得起源與發展,  教會發展如何引進希臘羅馬的文化圖騰?


皇室政治如何與教會整合或分離?


不過大概只有我這種怪胎才會投入心血研究這個?


因為沒有多少人有能力與我聊這方面,現在比較少碰這個知識區塊,


而我去土耳其主要也是親眼見我從書或DVD中獲得的知識,


基督徒從被迫害的角色轉換成為社會主流就是從君士坦丁堡開始(現伊斯坦堡),


因此 在土耳其 ,基督徒甚多的韓國團到處可見


不過 我得格不喜歡寫太沉重得議題,也沒必要像學究一樣丟書袋,


還是分享些生活化議題比較有趣


在土耳其很有名的紀念品----魔鬼之眼(evil eyes),可避邪,祈福,保身,避禍,流傳於中東文化


平常我不喜歡買紀念品,以前出國花不少錢 買,回來都不好意思送人,因為紀念品對別人沒太大意義,


不過,老大跟我說,這個紀念品大受歡迎,因為別人只要聽到可防小人,都趕快要走佩帶




哈哈 小人這麼多ㄚ???



小心 ,你要防的小人,家裡甚至有一整棵樹的魔鬼之眼,因為他也要防你這個小人


 



搭乘熱氣球從高處俯瞰整個城市 ////安納托里亞高原上的奇幻之地:卡帕多其亞,
此地數百萬年前,火山運動相當頻繁,當時亞蓋奧斯山爆發後,


火山的熔岩與火山灰覆蓋了附近所有地區
經常時間的堆積與風霜雪雨的沖刷侵蝕,在不同硬度的岩層上雕琢,成為了現今千變萬化的迷人風貌,
此地區還是世界上最壯觀的岩石風化區,更有悠久的人文歷史;
當時許多虔誠的教徒紛紛逃難到此,發現這個地方的岩石相當適合挖鑿建屋,且複雜的地形更適合躲避
羅馬軍隊的追殺









熱氣球一小時行程 ,刷卡 220美金 又外加刷卡手續費,一個人近7000台幣


不過高空中,我的腳底凍到快僵掉嘞,跟女兒兩人一小時花了這筆錢,又在清晨的寒流中凍到哀哀叫


之後,病了一個月,真不知道值不值得?


 



花了不少錢,業者用香檳慶祝,讓你覺得錢花得有點價值


並讓你與熱氣球駕駛者合拍,  我看當地略顯粗糙的設備,還真的很擔心上得去,下不來耶






研究一個文化,可以從其引用的圖騰看出很多文化中承載的情緒,包括歷史中發生的愛恨情仇


魔鬼之眼就是中東文化認為藍眼珠的人最邪惡,所以拿來避禍,有可能像華人文化中的門神


可能早期遭受藍眼珠外族的侵略,便將仇恨的情緒化在一個小小的圖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