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寫這篇文章是答應一個英國帥哥的要求,他希望我把他得格介紹給格友, 本來


跟他合作一首與畫作搭配得英文詩要介紹他,可是他死孩仔特質讓我沒法好好


完成那首詩,這次我要他好好準備有關蘇菲學派的知識,我再來介紹他,可是他因


咖啡屋服務態度不好,地雷又被啟動嘞,算嘞,別逗他囉,乾脆自己作功課又介紹他




將近六 ,七年時間, 我每周至少兩三小時與美籍好友Bill深度對談,以保持了解西


方世界的窗口,前年他突然過世,令我悵然若失,後來有一從英國取得博士學位的


朋友Rosie 強烈推介 Micheal給我們認識 ,第一次見面,就覺得很對味


他在英國已經在愛丁堡大學念到經濟博士第三年,我很想了解歐洲人的價值觀


和處世的人生態度, 加上他很叛逆又憤世嫉俗,讓我想到故友 Bill,一個年輕時


跑警察得異議份子 ,  不過開始英文會得前半年,只能用'忍耐'兩個字,


Micheal是'余豈好辯哉'得信徒,他幾乎沉醉在自己博學多聞的世界,隨時挑戰別人


話題中的觀點, 然後就自得其樂滔滔不絕自說自話嘞,不時罵人'retarded',


一般人付錢又被罵retarded,大概就不想繼續,我倒是很沉住氣


因為心裡想 


' 好裡加在,這不是我兒子,要不然這令人討厭得性格,我會煩惱到睡不著覺'


半年多來,我靜靜了解他的邏輯思路與價值觀, 感嘆西方教育才能培育出如此


勇敢又觀點豐富的思辯者 , 相對一般台灣人,我涉獵知識範疇很寬,


但我仍感受他在各種形式得議題, Knowlege base 很深又扎實,


所以他敢到處罵人 retarded, 因為他的邏輯推論經得起檢驗 ,


不過等雙方信任度已夠時,我只好收妖一下, 幾次跟他對質,


令他到啞口無言時, 嘿嘿,他總算學會 '對談ˊ


他很愛到處踢館, 剛剛連到他格,又看到他反對某人的論述


http://www.mirrorsignalmove.blogspot.com/


 against the editorial piece by Chi Ta-wei (紀大偉)


我心裡想  '好裡加在,還好他看不懂中文,要不然他寫的文章就是 


 against the blog by Kerry Du',  我老了,沒太大力氣抬贛呢


哈哈,心臟夠強又愛思辯者,歡迎讀他得格順便挑戰他,被罵 retarded ,我可不管


http://www.mirrorsignalmove.blogspot.com/



我的新創作--心海系列/ 波麗露(心海迴旋)



當我到土耳其剛看到旋轉之舞時很驚訝,因為我去年剛完成類似創作理念的系列


在孔亞有一個非常著名的伊斯蘭教派,屬伊斯蘭密教的美巴黎巴教派,


這個教派的祭典儀式就是旋轉舞。


 旋轉舞所表達的哲理是:他們相信万物無時無刻都在旋轉,人的構成分子也與宇宙中的地球


和星球一起旋轉,人出生至逝世,從年輕、長大、老去,都是一個循環,是生生不息的,


猶如旋轉不停。  他們便利用自己的旋轉達到與神的溝通及接觸。



 可能你對此旋轉舞也有印象,跳舞者穿著白長袍及戴上啡色高帽子,


他們轉身時,白袍轉成圓桌子般,十分漂亮。



一般先由一位長老帶領一群舞者入場,敬禮後脫去外袍,便開始旋轉,


右手向上,表示接受神的賜福及接收從他而來的能量;


頭向右側,表示沒有了自我,及完全接受神的安排;


左手向下半垂,手掌向下,表示將神所賜的能量傳於大地及其它人民,廣播於世間。


 他們不停地轉,直至轉至頭暈腦脹,他們認為在自己半昏迷時,便是與神最接近的時間。




十叁世紀是孔亞的世紀,也是梅拉那的世紀。 集詩人、數學家和哲學家於一身的梅拉那,


在大學裡傳伊斯蘭道,連非回教徒都很崇拜;據說他的講道,抑揚頓挫,講解可蘭經教義非常生動,


聽者莫不為之動容。



 在土耳其孔亞 得梅拉那博物館,我詳細了解這位蘇菲學派大師如何用其詩集影響全世界的信徒


信徒透過頌讀他的詩集 ,領受其偉大的精神,我聽了幾首,也很感動


當然買兩片旋轉之舞得音樂CD,想回來驗證靜心之舞得修行儀式


不過我 在家轉了五分鐘就快掛嘞, 聽說他轉了幾十小時



左邊書籍是對梅拉那大師得介紹, 中間是我買來紀念得紫色的戒指


另外英國帥哥 Micheal 也介紹在西方流行的蘇菲音樂 ,請 google 


Nusrat : 西方最著名吟唱蘇菲音樂者


Nightsong Micheal Brook  改良後接近西方的蘇菲音樂


真摯的友誼/亦師亦友


http://tw.myblog.yahoo.com/jw!vdhKd0iZFQW7gkvvTgNeUQ--/article?mid=12089&prev=12219&next=1196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