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幅荷花系列快完成了,我把這些荷花作品擺在一起,常坐在前面仔細觀察,


想到新靈感,忍不住拿來修改,所以一張圖前前後後都改掉好幾次,


這張新作品荷顏悅色修正幾次,最後不想再改了, po上來


從底下剛完成的樣子一直改


畫到快變荷花仙子,不過千萬別說人比花嬌,我是畫到臉快綠了



介紹一位非常知名的繪本作者 Leo Lionni,我也收了一些他的作品,


他的網站非常詳盡


http://www.mermaidtheatre.ns.ca/onTour/leoLionni/Leo_Lionni_SG/index.htm


 


http://www.randomhouse.com/kids/lionni/books.php


google到對他的介紹


Leo Lionni 對所有熱愛童書的人都不陌生 ,這位現齡高達九十幾歲的老先生在


四十多歲時,為一 起搭火車旅遊的小孫女講故事,從雜誌上撕下碎片順手創作了


第一本童書Little Blue and Little Yellow, 到現在已經創作了三十多本讓人愛不釋


手的暢銷兒童繪本.


Leo Lionni 的繪本經常會被美國幼稚園老師及小學老師融入各科的課程中,


以其為核心編寫教案及活動.不僅教Language Arts及閱讀的老師喜歡以他的故事


內容教學生語言及溝通表達能力教美勞的老師會利用他的繪圖教學生藝術創


作的技巧;教自然生物的老師可以利用他的書來培養學生對自然界觀察敏銳度及


好奇心.



這本 A color of his own 描寫所有動物都有自己的顏色,除了變色龍之外,


他很想找到恆久的顏色,就躲到綠葉中,沒想到葉子春夏秋冬也在變,他也跟著變,


失落的他 直到遇到另一隻變色龍, 才找到生命的歸屬感




有一本Stellalluna也有類似的情節,描寫一隻扁蝠小時候掉到鳥巢裡,


被當成小鳥養,不論她怎麼作,都像個怪胎,直到有一天發現自己不是鳥…,


這本繪本很有名,甚至被設計成 CAI電腦學習軟體 ,也製作成 動畫DVD(我都有)


自我認同是很令人迷惑的,尤其東方社會保守傳統帶來太多制約,


會讓人找不到自己的顏色,為融入社會,只好養成造著社會遊戲規則而活著的


僵化性格,使自己漸漸遠離自我 ,戴著面具又不快樂




我在部落格看好多格友介紹不少風格突出的台中餐廳,我對吃沒太大興趣,


不過喜歡看不同餐廳的裝潢和造型,原來這些介紹的餐廳大都是在美術館附近,


這是從維也納念完建築博士的好友跟我提得,總算有機會看到這些餐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