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兩三天,我只要清醒就坐在畫架前一直畫,想排除煩燥不安的情緒,


因為突然獲知娘家兄長財務管理不當,多年辛苦心血毀於一夕,手足之間


對要金錢幫補的作法,也有不同看法,另外父母安養的問題,又要重新調整,


雖然這是不少中年人會面臨的家庭變故,但乍聽此惡耗,仍會驚嚇錯愕不已,


因為事先沒有任何預兆,兩三天來,心情已沉殿不少,對於無能為力解決問題,


有很深的無力倦怠感,不過,也讓我看見自己長期以來給自己無形的壓力,


覺的有必要重新調整自己的心態,下定決心,除了處理自己投資的工作,要慢慢


停掉手邊無關油畫創作和英文專業的活動,給自己多一點時間,放慢生活的腳步,


因為我最喜歡的內在生活就像這幅20號作品 ---『寂靜之聲 『 (Sound of silence)




 




坐在森林的木頭上,打著赤腳的女孩,靜靜的與自然對話 --------寂靜之聲


正享受著林中的微風 ,鳥語花香,


我畫這幅畫時,就是回想小時候,常常一個人走在鄉間小路,享受沿途綠色的草堆和成廕的樹林,


有一次走累了,還睡在草堆上,醒來時,看見一個男孩拿走我手上的小錢包


不過,這種景像現代年輕人很難想像吧,台灣在幾十年前真的是好山好水,


人與大自然幾乎融為一體,我常拿著書,就在家前面樹下享受閱讀,涼風吹來


也會看到睡著



 



The English Roses是性感巨星瑪丹納寫給小孩的床邊故事,並且用她稍帶磁性的聲音錄下CD,


年輕時對她的印象,是叛逆,顛覆世俗的壞女孩形象,不過,只要在自己小孩面前,


不管是企業女強人,超級巨星或是平凡的家庭主婦,都只有一個樣,


就是希望孩子一輩子平安順利,


瑪丹納透過講故事,希望自己女兒瞭解喜歡搞小圈圈的女孩子們,


學會接納與自己不同特質的人,在當中可以彼此學習成長


這套書與CD,加上運費,不便宜,不過,英文書的顏色印刷真美,在台灣不容易看到



 



若有家長要小孩透過看英文繪本學習閱讀,我強烈推薦 Robert Munsch的書,


因為太好笑了,淺顯易懂,句子重覆不斷,卻充滿童稚式的笑點,我家小孩和我


很喜歡他為自己的書配音,因為他會用搞笑的聲音引導小孩進入他書中那


無厘頭的笑點、付費的童書網站Tumblebooks也有好多本他自己配音的電子書,


我家小孩最喜歡點閱他的書


他的成名大作』 Love you Forever』 充滿父母與孩子之間強烈的情感,


若能與孩子一起唸過Love you forever、孩子必能體會親情的深刻


與父母會有更深的情感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