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幅20號的隱密處,是在忙亂之際,所創作出的作品


不過,完成後,總覺的少點張力,拿來給陳春陽老師評圖時,他體諒我最近快忙瘋了,


就沒指點我拿回家再修,直接跟我要了畫筆,點出了一個主題 '晨光'


我看他用不到兩分鐘的時間,描繪出一個火黃的太陽,我目瞪口呆


不禁讚嘆'神來之筆',因我一直覺的這張原圖非常空泛,卻不知如何圓滿它


當他點出那晨曦之光的巧妙時,我知道 '這張圖總算完整'了



沒那顆火黃的太陽,圖的氣勢很弱




陳老師指點其他畫友的作品


戶外拍圖的技巧,教五次,考五次,就被罵五次,因為要領還是沒掌握,面對陽光取角的方向


還無法很精確


由於陳春陽老師是獲法國沙龍銅牌獎的國際級大師,八年前我那


亂畫的作品,沒有一件是像樣的,每次上課,每次被罵有點正常,


不過,我就用蠻牛精神花更長時間畫畫來磨技巧,不過,大師評畫


的奧祕,前五年,我是鴨子聽雷,有聽沒有懂,五年後,我聽懂了、卻


表現不出來,但這一年來,每次圖拿給他評,他常說'不錯',我卻有點


茫然,因為懷疑他改變教學法,用愛的教育,這樣我就學不到東西,


總是請他不要惜話如金,再多說一點(讓學費有點代價ㄚ)


大師作品的深度和技巧,沒有相當作畫經驗的人是無法領略的,


我賞圖的眼力也是隨著自己技巧的增進,也開始有點名堂,


不過,文人相輕是普遍的,若沒有相當交情,觀棋不語真君子,


若 花錢請 老師過招,不要老想滿足虛容心,不敢聽評斷,因為作


畫技巧的突破,如同台灣諺語 江湖一點絕,講破沒三角



陳春陽老師的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