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畫冊的作品很容易與原作失真,因為印刷若處理不好,產生與原作很大的色差,


一般我po在格子的作品,也會考量是否色差太大,所以我有一些前置作業處理拍照的細節,


就是等待陽光,


我身上的衣服和油畫背景顏色,在吃到陽光的部份,顏色產生差異



秋天的瀑布,取英文名稱的趣味性:  Fall in the fall.


 


這張照片如何產生呢?     由左到右:


 


早上八點多,陽光尚未入室內,              九點多,作品上半部吃到陽光了             



 


整幅畫還有左上角上有陰影,              十點半時,差不多都照到陽光了



因我在室內拍,所以容易有陰影的死角,如果不想像我這麼懶,可以直接


把畫抬到室外拍,就不用在室內等到畫作全部照到陽光,


我利用畫作詳細解釋,如果你們還看不懂甚麼是色差?


可能是色盲啦



台南市文化中心在11月1日前有南美展,陳春陽老師展出'光陰'(30號)


這是一幅非常精采的畫作



畫中主角是我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