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薑花的回憶(20),是我將剩餘顏料(只剩下綠色系和白色)隨性覆蓋


舊創作而成,令我意外的是,這張隨興作品,倒令我滿意,因為是即興而作,


創作前沒經過理性分析,全憑一股作氣,好像也沒領悟一些技巧,


所以我一直想再找機會,以較計畫性的創作類似主題,重新摸索一次當中


牽涉的技巧性



前幾天,有人送一束野薑花給我,特地拍了一些角度,成為下次創作的材料


畫油畫有個好處,對於不喜歡的作品,可以隨時覆蓋,然後再利用原有油畫


的基底紋路產生新的作品,我經常回顧過去的作品,如果不滿意,我就將剩


餘的顏料任意塗在上面,再即興的改變成不同的題材,這種作畫比較沒有計


畫性,因為只是再待另一種驚奇!



這種創作方式很輕鬆,原有基底的筆觸用色會讓後來的作品產生


質感厚度,顏色混搭也別有情趣、


不過要毀掉原有作品那一剎那間、心理也有掙扎,畢竟之前也用過心,


現在也發現,過去的油畫名家作品, x光檢測,也有畫中畫的情形 ,


我想他們的心態可能也是不滿意原來的作品,就在上面覆蓋新的作品


或者找不到畫布了(沒錢買),又很想趕快畫下瞬間的感動



 



我很少po上我的攝影作品,因為部落格的攝影高手太多,不過,我在大學


時就拿了一座不錯的單眼相機,下課後,常拿著相機,騎著腳踏車追逐著


落日,到處尋找美麗的視覺衝激,那個時期拍照較具挑戰性,光圈,快門


要具瞬間判斷的技巧,不過,傻瓜相機風行後,我人也變傻了,再加上現在


流行電腦影像後製處理,人人都可輕易取的好畫面,所以,我手邊的相機


都被我設在auto功能,因為老花眼嚴重,已無法像年輕時,很精準就可


抓到銳利的影像,雖然很想把複雜的相機操作手冊,好好看過一遍,不過


過目即忘,只好像操作手機一樣,只會call和收機功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