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大離家在台中唸大學後,我正慢慢適應這種轉變,長期以來,我們之間有點像親


密戰友,是彼此很重要的情感支援,在我聲聲呼喚下,她盡量回家度週末,不過,仍可


感受在異地的大學生活對她來說,是很有趣的開始,當初也是希望她離家獨立後,


可以發展更完整的人格特質


 


這個週末,盼到她回家,希望人緣極佳的她可以跟我們一起吃個飯,若沒有這樣要


,她可能又因邀約,忙著跟朋友打混去,不過,我也放心讓她安排自己的社交生活,


因為她的好友們都是像成大等 國立大學理工科的優秀學生,很有自己的原則和


想法,以後,這些友誼也會成為生命中很大的祝福和幫補



海底世界 30號


除了音樂才華外,很欠缺人文素養的老大,一直用存在感形容大學裡的同學,


我聽了很想笑,不知道這是甚麼時髦的形容詞????


'.誰誰誰為了存在感,個性內向卻自願當幹部'


這樣作、會比較有存在感』   


存在感到底是甚麼碗糕ㄚ? 本來很想問老大,不過,只讀科學雜誌和書籍的她


只有純邏輯的腦袋和思考,是不可能丟出甚麼好答案的


想起我們那時代的大學生,也有人形容我們是 失根的一代,


到底失甚麼根ㄚ?


 


每個時代的年輕人都承載著社會的期待和包袱,但舞台是年輕人最需要的,


我在年輕時,正值台灣經濟起飛重用科技人才,所以三十歲前,就像小孩耍大刀,


已經歷練不少大場面,反觀現在年輕人,到了三十歲甚至都沒機會進入職場磨練,


沒有提供機會的社會 ,對年輕生命力是種扼殺,年輕精力沒耗掉,


也會逐漸形成亂源.,導致社會的不安定


 



 


所以我鼓勵老大跟她的朋友們要形成一種正向的人脈圈,在機會極缺少的時代,


形成互助的人脈網,互通有無,彼此支援,因為靠個人單打獨鬥的英雄時代已過,


面對全球化加速的腳步,那裡有機會,那裡就是戰場


 


為人父母只能越早放手、給年輕人勇敢的追求人生的機會


兒女是父母手中的箭


 


詩篇 一百二十七篇三至四節
「兒女是耶和華所賜的產業;所懷的胎是他所給的賞賜。


    少年時所生的兒女好像勇士手中的箭。」



 



光與暗的交織   30號兩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