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聽一場講座 「啟發一生的猶太教育法」研習會


主講者是來自以色列的約珥教師(Joel)
15~19歲之間隨Moreshet HaTorah機構在以色列、歐洲、亞洲等20餘國受訓,目前持續接受猶太拉比訓練。19歲在北愛爾蘭皇后大學的聖經學院講課,20歲就成為全職的演說家、教師、諮商人員及特會講員,去年他曾來台灣辦過講座,學識豐富的Bill不斷推薦他我便聽過他的幾場講座,印象深刻,這次他來台的主題以教育為主軸吸引更多人前往聆聽


早上聽完一場奇妙的大腦後加上過去對大腦學習所看的相關科學報導,初步對知識學習的結論性體會如下: (我跳過神經元的連合,皮質層,腦幹..等學習迴路)


根據大腦學習迴路構造知識的形成最好在身體情感,,感官及記憶 整合中,完成全人的學習通路, 換句話說學習過程中,保持愉快的 ,被鼓勵的自主性的,沒脅迫性的挑戰,從失敗中從新學習 ,都能不斷增強終身學習知識的能力,


 


反觀台灣教育習慣以威權造成的脅破感,反而無法將知識深化成為腦部的長期記憶,若能將學子從不當壓力和要求中釋放,改以愉悅的,情感相連性的刺激所帶來學習的安全感,對孩子的知識追求較正面,完成全人合一的教育


 


他的講座持續一整個禮拜,可至此查詢:


http://www.gospelherald.com.tw/news/edu_508.htm


 



朋友認為我喜歡藝術性高的餐廳,特地請我們前往安南區青砂街


由一素人藝術家從一磚一瓦親手架構的 木銅餐廳


兩層建築,室內外桌椅,地版拼圖全由老闆費心完成


 




 


我也喜歡由老式建築重新轉化成新風格的餐廳、我覺的台南


溫室餐廳算是成功的例子,讓人感受不到老舊房子的破舊,另有


歲月帶來的嫵媚(下午茶的蛋糕真多耶,all you can ea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