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外務多,相對作畫時間少,其實我也陸陸續續完成一些


10號或15號的作品,而前陣子我也構思一幅30號作品,因題


材新穎,難度超高,遠超我能力所及,使我幾乎停頓下來,苦思


如何破解構圖的難題?


 


  人碰到難題 難免有鴕鳥心態,如果這是我擅長或有興趣的


題材,可能早就完工了,但這是一幅挑戰自我能力的作品,


次看著它,好像看到能力不足的弱點,就越發沮喪便無心創


,放下畫筆拚命往外跑,


 


記得前輩李福財畫家曾在我的文章


創作中的力量/ 衝突及調合 回應 / 畫布本來就是道場


那時乍聽此言,不少情緒都紓解放下來,


老李2009/02/04 18:59 回應


畫布本來就是道場 慾望與恐懼在創作中


不時的出現干預創作 畫者在創作中修練自己


 


Kerry2009/02/04 20:24回覆


前輩所言甚是


因我在七 ,八年前陪人家學畫才一腳踩進來


逐漸在創作中體會您所謂的 道場


慾望 恐懼 加上挫折 時常擾亂心緒


若不勝過這些情緒,根本無法再繼續創作


每年我都逼自己要跨過各道障礙




畫布是我的人生道場,在當中必須通過不少考驗


最近這幅30號作品就像一個關卡,你們可能很難想像


有時這種挫敗,會讓人想要否定以往所有的努力


有畫家會瞬間毀掉大部份作品的心情


我深刻體會,因為這種念頭有時也會浮上心頭


不過希望自己能通過理性的力量,慢慢調適這種挫折,告訴自己


總有一天我可以完成這幅畫的


不過還是可以讓你們欣賞我剛完成的作品


這幅 共存 的靈感來自我一YAHOO精選照片作品



分享萬益嘉指揮的喜悅 /我的兩張照片上 YAHOO精選

http://tw.myblog.yahoo.com/jw!vdhKd0iZFQW7gkvvTgNeUQ--/article?mid=9042&prev=9292&next=8792&l=a&fid=15




蘭花展也可買到便宜蘭花,裝蘭花的盆 50元,三株蘭花才200元,其中兩株是 double spikes,


因為美國人喜愛蘭花的模式與日本人喜歡長長一串不同,他們喜歡每株蘭花更多分支有花


所以蘭花的技術能培植出更多 flower -spikes,就更受歡迎


我這盆花 連盆帶花 才250元,幾乎不到去年一半價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