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看見新聞 ' 紓困案喚醒多頭氣氛 道瓊暴漲936點'、心上一塊石頭 暫時放了下來 


 這場源自美國的金融危機  ,使全球金融系統遭受前所未見的風暴,陣勢之猛,使人無招架之力


會引發諸多的社會問題,類似美國大蕭條的隱憂,擔心將使人何去何從?

金融危機像橫掃全球的颶風,讓小老百姓喘不過氣,聽說有幾類網站最熱門,


一是提供金融消息和如何避免投資虧損的財經網站、一是指點如何節省開支的部落格,


還有就是提供心靈慰藉的宗教和心靈網站。(股票崩盤,我的網站這幾天來,每天都超過


一千多人次,令我很納悶,因為我在格上的時間不多,光回覆格友就佔掉我不少時間)


不過 ,經濟情形帶來的壓力、自殺和精神紊亂的情況可能增多,連ㄧ向都不清楚自己財務


的我,隱約感受整體社會要進入苦日子的挑戰,希望我們可以透過建立精神生活脫離物慾捆綁


以共度這場難關。



真理使人得自由/追求生命中永恆的價值



分類:生活偶感

2007/11/19 12:36

 大學剛畢業時,正值資訊產業起步發展期,由於我們算是資訊工科早期的大學畢業生,



所以就業機會良好,我們常被告知要挑選進入薪資高和福利好的大公司,以擠破頭也要


進入美商系統公司,對當時剛成立不久的宏基 Acer電腦公司對我們的招手興趣缺缺,


之後在外商公司高度競爭下嘶殺幾年後,家庭工作不能兼,只好敗陣下來,在公園巧遇


也帶孩子出來玩的年輕媽媽,她提到剛用宏基公司分到的股票在台北買了房子(她是專科背景)


,我一臉錯愕人再精明,也算不過時識弄人, 為當時科技公司為了吸引人才,


利用分紅制度犒賞員工留在本土科技產業都因股票大漲分了一杯羹,


我雖進入嚮往的外商系統,卻錯失這波產業熱,


經過幾次工作高高低低的教訓後,我漸漸脫胎換骨,少不更事對人生似懂非懂,


表面看起來好,未必真的好,所以養成我不戀棧權力,或者攀緣附貴,


在乎帶不走的個人實,任何加諸身上的美譽只不過過眼雲煙,


利益交換的情誼更薄的像紙一樣,人生最終的幸福還是為自己找到定位,不必隨風起舞,


我很高興我的信仰讓我知道不用靠車,靠馬,只要靠著上帝加給我的力量,凡事都能行


詩篇 20:7 有人靠車,有人靠馬,但我們要提到耶和華我們神的名。


腓立比書 4:12 我知道怎樣處卑賤,也知道怎樣處豐富,或飽足,或飢餓,


有餘,或缺乏,隨事隨在,我都得了秘訣。我靠著那加給我力 量的,凡事都能作。」


         我有一些人際關係,但作事盡量不動用人情,而寧願透過禱告求神開路,不想養成


凡事靠人的習慣,因為基督徒有天父供應,生活缺乏或挫折時,應向神求而非將希望放在別人身上,


若我們養成不從人身上得好處時就能有好品格和性情



幽靜的蓮花池








不欲則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