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作品:   賞梅 /15號



著書多沒有窮盡讀書多身體疲倦



----來自智者的勸誡 


 因為理工科的背景常想追求 最佳方程式


而寫文章盡量一言以敝之


話能少說點就簡單扼要參下文


脫離生活白癡 \專家只是一群訓練有素人事不知的狗(不是我說的)


http://tw.myblog.yahoo.com/jw!vdhKd0iZFQW7gkvvTgNeUQ--/article?mid=1116&prev=1401&next=1040&l=f&fid=16


 



不過,話有時不講清楚事情會變大條』….(給理工科呆鵝)


這次我話真的要多說一點因我不是多愁善感的人而發表30號的作品 驚豔


不少格友給我的肯定讓我深受感動


 


創作五六年來一直不滿意自己的作品總想透過更多元的題材


更多實驗性的筆法找出自己的風格


不過當我獨自沉思時常懷疑自己在作甚麼????????


 


我是台灣早期資訊工程從業人員因為優質的外語能力行銷管理的經驗


曾經有過一些機會,而自我研發的兒童英文閱讀的教學技巧更是目前市場


當紅炸子雞可是輕易地我放掉這些


走了一條曾不屑一顧的路 ----- 『油畫創作』,


 


一路走來自我懷疑及批判 大大多過肯定尤其早期 陳春陽 老師嚴厲的教學法


常需要抱著作品自我療傷參下文


  學習的艱難/ 海景


http://tw.myblog.yahoo.com/jw!vdhKd0iZFQW7gkvvTgNeUQ--/article?mid=617&prev=657&next=595&l=f&fid=14


 


以往格友稱讚我的作品時心虛的很因為自知不夠好不敢承受那些恭維


這次總算對自己的作品稍微滿意開始留心格友欣賞完驚豔所留下寶貴的意見


 


當文采真摯動人的格友Ynn的留言對我就像強心劑


依我近兩年欣賞你的畫作以來、


不斷看到你的突破和進步.


同時也感覺到認識了更多你的本質和特性


你的進取不懈+你的天賦


是賞畫時應該一併讚賞的.


Ynn


我要回應 我曾在瞬息萬變的資訊產業混過當你休息一下往後看以為沒人追趕過來事實上


對手都跑到你前頭了這種吸引年輕人的產業我卻告誡小孩---不要碰可能那種被追趕的記憶


太深刻一時改不過來我也曾經照顧三名幼兒昏天暗地時義務幫忙宣教士和福利機構翻譯


訓練的課程教材覺的是社會責任習慣和責任感一向是我的動力


 


另外坦率大方的格友酒一姐的留言 曾讓我會心一笑


看妳的畫 會上癮!
怎麼說呢?
妳一定不相信
我的油畫老師是印象派大師 ,
善長用中間色講究柔和色彩
筆觸細緻、構圖精準.
我實在太欣賞大師的畫風.
以前對於用色大膽
整張畫目不暇給的高彩度繽紛強眼
構圖凌亂有些逃避.(酒一姐妳也太誠實了)
不過
可能有點偏心地很努力地觀賞妳的畫作
一件又一件地、一遍又一遍地
竟然在畫作的背後強烈地感受到那股表現美感的熱情
漸漸地也喜歡上這些有著奔放色彩 有特殊風味構圖的畫作!


 


看我如何回應這位可愛的大姐:


看你的格對繪畫的描述已知妳對藝術創作有所涉獵


妳比一般女性更有想法及原則也是意志力型的人


能略改變妳的品味讓我覺的榮幸


我對色彩充滿很深的戀慕


油畫的技巧充滿對顏色的掌握


繪畫用色也會呈現創作者內在情緒


通常個性開朗明快的人較不喜歡用暗色調


因為其心理狀態不易掌握暗沉抑鬱


我外表理性內在世界卻像脫疆野馬


不斷在擴大生命的疆界


所以才有妳評論的


有著奔放色彩 有特殊風味構圖的畫作!


因為我希望心靈的世界


reach to no limit.


 


 不過,最後從 酒一在最近的留言中我找到創作的解答


我深深覺得從妳的畫作中
強烈地感受到仙靈溫馨神妙的感應
我不得不說歸因於妳的作人處事的真善美  /酒一


一言以敝之:: from Kerry


每個人對這個世界充滿了影響力,不論好壞,有些像燦爛的陽光,


     有些是華麗的水晶燈刺眼的跑馬燈,或像微弱的燭光


     不論如何,我的燈要點在燈臺上


     希望我的作品引你們尋回內心的


    真                


 


  花園一角(50號)



迎向陽光 (20號)



歸巢 (50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