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說偉大的神劇---彌賽亞,其創作過程充滿無可言喻的感動,使他快速完成千古流傳的曠世作品.....


 '  韓德爾在1741年8月22日(星期六)下午開始寫作「彌賽亞」,6天之內便完成了第一 部份,


9月6日完成第二部份,9月12日完成整曲的架構,然後寫了管絃樂部份並加修整 ,


前後一共只花了24天,那是驚人的快速也是充滿靈感的。


據聞韓氏在寫作之中常常 被感動得淚流滿面,淚水浸濕了手稿。


尤其當他寫到「哈利路亞」大合唱時,曾雙膝 跪倒在地,雙手向天,喊著說:「我看到天門開了」


摘自 陳茂生 所著 /神劇「彌賽亞」--韓德爾的心靈世界


這兩天內、我也經歷無法停止罷手的一幅創作,因為是 30號作品,坐在畫布前,無法看到整幅畫的全貌


而我嚴重的老花眼已看不見太多細微的枝節,只憑著一股衝動,一直畫下去,累了,就上床睡覺


可是一覺醒來,跑到畫布前,只能用兩個字形容


   驚豔


我竟然不知不覺中在一天內畫了一張好構圖的畫,本想停工不畫了


於是,忍不住畫筆拿來,順勢再畫下去,兩天內,畫出一幅成功的作品





一般,圖畫完,就被我堆積在牆角,但突然想給它穿上衣裳,把一30號畫框搬上客廳,


畫框裝飾過的油畫很有架勢、下幅是 30號的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