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美國朋友 Bill 在臺南認識的、持續好幾年,我們每星期喝咖啡展開思想及文化對談,他畢業


於美國柏克萊名校研究所,相當美式的個人主義,加上成長於美國60年脫序的嘻皮年代、他相當


'難搞定',由於他學養豐富,見識廣博,是我在思想見地難得一見的好對手,談話算溫和的我,有時,為了


跟他溝通、連一位美國總統經典國罵 'SOB'都罵出口了,等他看我情緒上來了,他好像沾沾自喜,可以


攪亂一切安定秩序,這種罵不跑的朋友,你又奈他如何? 


有一陣子,我覺得受夠了,停止來往一段期間、不過,好朋友之間的情誼,可以經的起時間的考驗、


對付這種愛鬥嘴的朋友,只好帶他出去玩...     



 


連日來的陰雨天,剛好碰到晴朗舒服的好天氣,我也很想接觸綠色的寬闊視野



你看他玩的比小孩還高興,有點像長不大的美國 '老小孩'






一起出來玩的朋友,因有國外居住的背景,都可操一口流利地的英文,是英文鬥嘴會的基本成員,最右邊


的倩儀,是我初次邀請的朋友,她很快就適應我們快速度的英文聊天


到裝潢高雅的'葉陶楊坊'用餐、用完餐,一群人還不回家,吵著到我家喝咖啡,雖然有點勉強,應觀眾要求,


只好讓他們繼續玩下去,


先到家裡附近的尤加利樹林走一走,然後買上一堆水果到我家,在我家冰箱翻箱倒櫃,很驚喜地


找到蛋糕(平常我很少有食物可以招待人)可以配咖啡,又開始吱吱喳喳..........


等送走這群貴客、Bill 傳來簡訊、大概是太高興,希望常常可以如此....


'Come on、give me a break.'  我想著


p.s  邀請來玩的倩儀是部落格經營好手,她藉由撰寫Blog超越生活中的高高低低, 我潛伏


       她的格一段期間,大致了解她的為人及價值觀後,再把認識十年多的交情連起來


      我對與人交往比較謹慎,希望結交的朋友如細水長流,滋潤彼此心靈


      倩儀也發表虎頭埤遊記


    http://tw.myblog.yahoo.com/s36435/article?mid=15530&prev=15549&next=154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