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我總覺的老大怪怪的,她的冷靜似乎不帶著情感,不多話但談起事來,都對準核心,在她剛上


國中時,為了跟她解釋"感覺"兩個字,講的頭都痛了起來,不過我早已習慣她講話就事論事,不帶


情感的表達方式,這次為了高二選組,學校安排多元的性向測驗,她拿回測驗的結果,我看了總算


鬆一口氣,原來我的女兒是不折不扣的男人婆,她的機械推理滿分,語文推理及空間都相當高,但有關


人際互動及自我情感部份只有20幾分,這種懸殊的差異使她像個情感木頭人,有時後近似冷酷,


在她小時,我已查覺不能情緒化的接受她的訊息,因她不是故意侮蔑我,她只想清楚表達觀點,


小時她離家近個月到外地參加英文夏令營,我們都接不到她的電話,焦急的找到她時,她茫然不知


為何需要打電話回家?  等營會結束問她怎麼樣?    她回答   '非常有趣'、再問她    '認識那些朋友?'


她已經忘了,朝夕相處三個禮拜,正常人總有一兩個變成好朋友,老大可真瀟灑的"不帶走一片雲彩",


她對人際缺乏興趣,也曾讓我擔心一陣,現在性向測驗的結果使我可釋懷,只好適度的開發她


人際互動的能力,所以她現在重心不在課業,只想在樂團花心思,我樂見其成,因為參與社團可使她這


人際白癡瞭解人的世界,對她人格發展應該有很大的助益


其實接受每個孩子天性很重要,我的三個孩子三個樣,老二各項天賦高,她學東西快速,讓人非常驚訝,


但她的人生觀是想混一輩子,她原本以為唸完國中就可以不用去學校了,聽說12年國教會實施,


她很失望,我說明如果12年國教,她不去唸高中會被警察抓,她才死心的接受要唸高中,


為什麼如此有潛能的小孩( I mean it ),卻沒有好強的性格,追求所謂成功的人生,我也無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