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上市場買菜,雖然家裡冰箱尚堆積一些水果,南部是水果的產地,


一不小心,水果會買的堆積如山、我買東西常沒概念,丟掉的比吃掉還多


所以 家裡採買的責任慢慢變成我老公的工作,因我的個性怕麻煩,繁文縟節


或枝節太多的事,我都想避開,有時連吃東西都嫌麻煩


這種個性碰到買東西就有點搞笑,我到菜市場買菜,想到要常出來買很麻煩,乾脆


一次就買很多,要煮菜時,覺得要常煮很麻煩,就煮掉所有的菜,然後發現只有我


一個人吃、我也不喜歡吃自己煮的菜,所以,那些菜的下場就是........


    今天剛好有事逛到菜市場附近,竟然有人在賣書,而且價位便宜,我便下車


看看,看到書賤賣,心裡為臺灣文化事業感到難過、我是愛書人(曾在生活偶感篇


寫下一篇


脫離生活白癡 \專家只是一群訓練有素,人事不知的狗(不是我說的)


我便埋頭為全家人挑一些書,結帳時,我吃了一驚,竟買了近百本書,回到家堆到地上


真壯觀




    今天在路上,在一車流多的十字路口,目睹一暴力事件,有一位壯男打另一名男子,


打到他一直跪地求饒,可是沒人敢停下來管事,我那時相當震驚,心都快跳出來,


一直考慮自己該怎麼作? 我拉下車窗,問旁邊的摩托車騎士怎麼辦?


他說 '你報案ㄚ'、


我馬上問,'要怎麼報案??'


打 119 ,我用幾乎顫抖的手按下 119,結結巴巴講了一陣


'小姐,妳打錯了,要打110才對'


我又用抖動的手按下 110、又講了一次


還好 聽到親切的回答:


'小姐,我們已獲通報,已派員警過去'


我一直重覆確認他們是否已處理,


因為很心疼那個被害者,


過了一會兒,我又繞到現場,確認是否已有警員


等看到有警車和警員,我才定下心來喘口氣


發現胃幾乎扭在一起


原來快兩點了,我竟忘了吃午餐


心裡有個感覺,這是個人人自危的社會,如此公然行兇也不怕引起公憤


當時、我也有快跑的衝動,但是 覺得這樣作是錯的,


所以我按下心裡的恐懼,作我該作的事


如果那個被害者是我們的親朋好友


我們可以忍心不管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