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對30F 『光與暗的人生』油畫作品
油畫的色彩試圖表達人生的狀況
就在人性的光與暗裡糾纏不清…,
我們要體認只要是人就受到這兩股力量驅動
⋯⋯
在創作這對油畫時,試圖將混亂的思緒呈現在畫布上
而混亂的色彩中,我要呈現對比的和諧,
就像光和暗交織的人生,
整體看來也是個和諧人生



『光與暗的人生』系列1


在人世間尋找絕對得公義和聖潔, 無非是緣木求魚


我們只是一群求真,求善,求美帶著希望的傻子
⋯⋯
想要衝破黑暗的枷鎖,迎向光明的心靈美地


人性沒有終點,只有不斷提升轉化


.
『光與暗的人生』系列2


世間的自以為義是由規範,教條,傳統...層層架構起來
不帶著憐憫,只有僵硬的守則衡量人的好與壞,善與惡


⋯⋯ 就像'悲慘世界'故事中,那個自以為義的剛硬執法者
堅持心中的善惡原則,不斷追殺認定的惡者....,直到自盡...


柔軟的心可以體認到人性被黑暗困住的痛苦
也由自身的掙扎,同理身為人所共有的情緒感受
發出人性的光輝



直視及面對自我人性中的弱點
我們會變得寬容和諒解


若我們都不肯接納自己的軟弱
又能如何包容別人性格中的黑暗面向?
自以為義 讓人心裡剛硬,觸摸不到自己的靈魂


節錄劉墉文章 


梁啟超在他的家書裡寫得很好.....



「其實我們大家都是在不斷再生的循環之中。


我們誰也不知道自己一生中要經過幾次天堂和幾次地獄。」



我常在國外拍到很多好景
可是回國後,卻很少動念畫出來
即使知道依我的技巧,可以成就不少好畫
就是無法放入情感來動筆
我偏愛的就是像這幅15號的小溪流
因為那就是我們在台灣常看到的景致
屬於台灣特有的小山小水




母親節剛過,希望大家都能感受到母愛的可貴



台南街景紅通通一片預告夏天的來臨,我最害怕的季節到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